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我的小點

我的小點,名字由 Phil 起,技巧由香港的美女朋友教授 (才幾天前的事),邊趕稿邊練習,一天練幾次,信不信由你,我人過三十終於學會束起我的第一個小點了。(遲學比不學好嘛)

中一那年有位姓張的同學問︰你小一到小六頭髮都沒變,不悶嗎?我其實跟她不太熟,但就因為她那句,我頭也不回跑了去髮廊把及耳的老土頭髮剪掉,那是我第一次上髮廊,還記得緊張得要死,怕自己大鄉里失儀﹗一剪十數載,一頭清爽的短髮。

小時候的頭髮因為都由褓母料理,非專業所剪出來的每每都像一大一小的碗倒蓋在頭上,雖然我從沒抗議,但總覺得自己長頭髮不好看,簡直是醜‥‥到婚後 Phil 說希望我長長頭髮,說會好看的,但我一直沒有理會。直到現在被困德意志,頭髮一年半沒修剪,才慢慢的迫自己學習如何把它束起。還好去年三月中(最後一次在港)理髮,事有湊巧請髮型師剪了個長了也不會難看的髮型,要不現在會更失控‥‥

現在我會束的就只有馬尾和小點。我較喜歡小點, Phil 卻說我把頭髮放下來更好,小點讓我看起來很兇,那小球頭髮又向四方八面「發射」,每次上街前看我努力的盤著那一點的頭髮他便取笑我,之後更發爛叫我別弄算了﹗說穿了就是覺得他的老婆我帶著小點上街見不了人‥‥

或許,當我儲夠勇氣後,隨便找個髮廊去把它剪掉吧,it can't be any worse, right?

7 comments:

  1. 我學極都唔識點樣扎呀!!
    好灰, 我頭髮又少又軟,但又企硬好直,電極都唔會點樣曲
    最衰仲要係我額高
    本身把頭髮全部扎向後的馬尾是最舒服的,不過我只可以在家先才做件事
    人不高, 額又高,頂
    劉海十年如一日
    又唔夠彊剪到好齊



    meg

    ReplyDelete
  2. Holly,
    幾好睇呀, 有自信就會美:)

    如果你想學不同變髮, 可以睇下這個:http://www.youtube.com/watch?v=jCqFMUjNwyM&feature=channel
    (其實youtube有好多), 我也是跟她學make a bun的:)

    ReplyDelete
  3. Meg, 哈,我以為只有我不懂﹗用 Photoshop 自己先拼拼看嘛,拼出來好看才去剪﹗

    Grace,我都估到你會有好嘢益我﹗哈哈,謝謝啦﹗

    ReplyDelete
  4. 長髮髮型keep了差不多十年,我也是只會紮馬尾和紮一半…中學時甚至要假手娘親,說出來都覺醜…
    我也學過紮個小點,但我頭髮厚,弄來弄去次次發脾四…

    最近決定轉轉look,是時候把心一橫了!

    ReplyDelete
  5. aoyin, 厚不是更好弄嗎?我最最最羨慕就是人家厚厚的頭髮﹗有娘替你束髮很享福啊,一點也不醜﹗ :D

    ReplyDelete
  6. u look pretty!
    i used to hv bun like that too!
    now, i hv a baby, i've been having my hair cut shorter and shorter! u know, babies love to pull hair. :D

    ReplyDelete
  7. Lululu, haha, I bet Ethan's little hands are strong as well (with so much gooooood food at ho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