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Approved!

一天過後,心情終於開始平服。說真的,走出退休保障集團時,我有點想哭,想靜靜的抱著他哭一會兒,但秋晨的冷風加上我的夏季涼鞋,叫我既冷又靜。

先前一夜用了三小時在電腦前,竟才翻了廿三條條子,二時半合上眼翻來覆去好久,然後進入一串又一串的惡夢中,我怕什麼呢?夢中的我看到通往退休保障集團的馬路被劃上一道粗粗的綠線,會面的信件說明,那是城環保區,只有環保汽車才能進去,所以臨睡前除了找地點與路線,也找區外泊車的可能。夢裡我拉著 Phil 在綠線外眺望集團的大樓,心急如焚。後來見到集團首腦或什麼人,又是一輪接一輪的絕望,直到早上七時十三分睜開眼睛那刻。

因為前一夜的夢,我在離集團大樓老遠的地方已叫 Phil 把車泊好,說我們始終是大鄉里,怕進不了什麼環保區嘛。其實才兩條街,但路卻又怎的非常漫長。

醋先生,對,他真是姓醋的,約四十來歲吧,瘦削的身材,文弱書生的面孔,卻穿著紅色的球衣,走路一彈一彈的,來到守衛森嚴的集團入口歡迎我們, Phil 說他忘了帶身分證,車也泊得很遠,還未問「不去拿會有問題嗎?」醋先生已說只要你是本人便是了,身什麼分證沒什麼關係的。第一個感覺,夠爽快。

走進醋先生四米乘五米全白而空洞的辦工室,一坐下他便開始快速翻著關於 Phil 的一大叠文件,我有點緊張, Phil 卻開口說他辦工室的景觀真的很不錯,他總在這種時候找到親切而真誠的話 break the ice 。

之後醋先生問了好些問題,Phil 答了好些答案,我也補充了一點點,我感覺醋先生挺實事求是的。他問我們有沒有帶文件來,幸好我先前一晚重新整理了 Phil 的 CV (儘管社工小姐說不用也可以),醋先生從我的膠 folder 把文件都拿出來後,認真的拿起我這個火柴人 folder 來看了好幾秒然後微微一笑,我覺得這位醋先生真的不錯,不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官架子,更平易近人得很。

為期一年 (該是十四個月) 包食包住包生活費包醫療保險包兩星期一次回家汽油錢的康復再培訓實際要多少錢?我真的不知道,以德意志水平,大概不會是小數目吧?醋先生卻沒有讓我們覺得這是錢的問題,他要搞清的重點,是 Phil 的精神能否承受一天六小時左右的訓練,訓練能否讓 Phil 從疾病中康復過來日後重投勞動市場。

醋先生一邊用嘴弄出噠噠噠噠噠噠的聲音一邊翻著文件或打著電腦一邊思考了好一會,那空洞加上他的噠噠噠其實噠得我有點怕,最後他撥了個電話,找長石溪的社工,寒暄了幾句說自己有新老婆新狗狗後又說了幾句正經的,好,好,好,就這樣決定吧。於是, Phil 兩星期後便要再次回到長石溪醫院去,如無意外直至明年十二月,逢週末才回家。

為了慶祝,我們真的開車去了海德堡的宜家,本來只想吃兩大碟肉丸、看一個小鞋櫃,最後(有點)失控吃掉兩大碟肉丸、兩件蛋糕 (幾乎都是落入他的肥肚裡﹗)、買了一張小餐桌、兩張電腦椅子和一些小東西,而原來的目的---小鞋櫃,哈哈,或許下次吧 :)

8 comments:

  1. 恭喜
    食多兩碟肉丸!

    買回家自己做也不錯吧
    又平d

    meg

    ReplyDelete
  2. Good good good!!!
    放下心頭大石啦,隨之會不會是單身生活?

    b

    ReplyDelete
  3. oh yes Holly, if you want to make meatballs at home, I can teach you ga. Guarantee much yummier than Ikea's! :)

    ReplyDelete
  4. Holly, 太好了:)不要再擔心了:)

    ReplyDelete
  5. 謝謝各位﹗暫時這一年可以放鬆點真好﹗終於可以透透氣了﹗ :D

    meg, 我們通常到宜家都不會去食品部,因為走完兩層的傢俱家品部後, Phil 的耐性一般也見底﹗下次吧,下次說買肉丸回家...看他肯不肯多逛一會...嘿嘿嘿...

    b, 對啊,一星期後再開始半單身生活,嘩,煮什麼也可以啦﹗發達﹗

    Kikare, 有什麼秘訣?先謝謝你的 recipe 啦﹗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