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忙的時候

忙,自九月初開始,在船到橋頭自然直說到爛以後,在 Phil 一天比一天好起來以後,在我學著不再慌失心以後。

去年冬天與今年春天,也是忙的時候,在電腦前日坐十數小時,每天咬牙切齒的睡五六小時,還要做飯洗衣掃地洗碗,一頭煙的忙得好苦,那時候常跟大孩子吵,問他怎麼不幫忙做做這個那個、怎麼以為我是超人女俠、怎麼做飯做得那麼馬虎‥‥心火盛不可止便炒他一頓,但那時他的「懶」,原來都是藥物造成。到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自己有點過份,跟他賠了個不是,他莫明其妙的說都記不起了,對不起什麼呢?

換藥進入第五星期,舊藥減去一半新藥又加了量,他不但變回昔日的晨鳥,更開始自動自覺清潔厠所浴缸地板廚房與弄點家居小佈置,飯後還自動洗碗呢﹗我那「今天碗碟今天洗」的生活小目標,看來暫時可以退居床底。昔日見我累了,他只會一聲過來一起看電視吧或一起出去散個步吧,現在既為我做早餐又替我按摩,老媽違章晨早來電把我吵醒也被他罵個狗血淋頭 (呵呵~~)。他好像看到我的累了,終於。

忙的時候,見他那麼好,再累再睏屁股再酸也心甘情願,也叫自己不要為那付半斤拿不回八兩的稿子而忘我忘他 (其實「失而復得」我是很感恩的),有幾點規舉,要自己盡量緊守︰

1. 飯由我做,不能馬虎了事;
2. 最遲凌晨三時半上床睡覺;
3. 飯餐要慢慢的一起吃,無論如何;
4. 必須吃豐富的早餐;
5. 必須不停灌水;
6. 記得吃維他命;
7. 衫由我洗;
8. 要預留時間一起散步 & 買菜;
9. 看錶做人,不要過份完美主意;
10. 能休息時盡量休息;
11. 支持不住必須倒下(睡覺);
12. 每日目標完成後才可寫博讀博。

過去十天雖然忙,但還算有時間去散個步或逛逛跳蚤市場,多得他,替我分擔了大部份家務。這幾天,我真的有點苦盡甘來的感覺,好像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現在唯一希望的,就是稿子繼續找上門來,我是無任歡迎,來者不拒的﹗ :D

10 comments:

  1. 好喜歡BellyBell這張照,好正!
    替你的守得雲開感到高興,我則還在革命中,日日飾演著"日鵝"與"夜鵝"兩個重要角色。
    真想不到在德意志的你也會遲過凌晨三時半上床睡,一直以為那是香港獨有的自然生態。
    你那張list我也合用,就送我一個copy吧!

    ReplyDelete
  2. 這邊革命尚未成功,仍需繼續努力。

    有時檢討是否自己要求太高?不怕累不怕苦,最怕不是一起同甘共苦。

    還有,為著你搶白老媽電話,真是愛你了。

    賺錢也要顧住休息啦。

    抱抱。

    ReplyDelete
  3. 想起去年你埋頭苦幹的那個剪影.

    b

    ReplyDelete
  4. 2. 最遲凌晨三時半上床睡覺;<--錯錯錯!!!!

    最遲凌晨1時上床就要睡覺;因為你的肝要休息...11-1:00係最好SLEEP 啦.!!!!如果唔係, 會捱壞....

    我之前都係好夜先SLEEP, 精神唔係太好...所以呢, 我都要迫自己1:00前好SLEEP啦..

    不過呢...你盡量啦...=D

    ReplyDelete
  5. 太好了, phil好起來:)
    你要保重身體呀, 唔好太夜訓:)
    Holly, 你的耳朵好d未?

    ReplyDelete
  6. 凱允媽,多加一點吧︰臨睡前一杯蜜糖熱奶,會睡得更香 :) 最遲三時半睡,因為有時要跟香江時鐘交稿或見米班主,所以將錯就錯,三時半成了習慣。 :P

    布藍達,去年沒自己的位置,像牧民一樣滿屋遷移,今年好多了,有自己的小桌與私家椅﹗:D

    Chiseenjai, 我有時飯氣攻心,會讓自己飯後七時小睡,肝會不會有彈性下班時間?

    Grace, 我的耳根仍未清靜 :( 水日灌夜灌好像更吵呢...真奇怪... '_' ?

    ReplyDelete
  7. 孜媽,我也常問自己,是否自己要求太高...但死性難改,問了又可以怎樣.....?

    ReplyDelete
  8. 忍不住為你振臂歡呼:-)我相信否極泰來!會好起來的。

    ReplyDelete
  9. 一切都好起來,真好^_^!!
    看見妳這麼努力, 看來我也要加把勁!!

    ReplyDelete
  10. 鳳凰藍 & Millie,你們也要加油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