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金秋

金秋真的來了,這幾天天氣好得仍可以穿夏裝,真好﹗陽台上散落著陣陣樺樹的金色落葉,樺樹其實就在我家陽台旁,我卻到今時今日才知道它叫什麼樹,而陽台底下的小栗子樹,我在幾個月前才驚訝的發現它的存在(﹗)。大概因為眼光一直被較遠的蘋果樹吸引著,近在眼前的於是都看不見了。蘋果樹今年沒多少果,去年的果實清甜可口,我還一直等著今年又去採幾個,沒想到就高高的只看到一個,大概因為去年地主的什麼人來了把果子都採清光了,土壤不夠肥,所以今年結不了果?找天要改到山上去採人家的金蘋了‥‥

我們家的公共後園,我們幾乎從未踏足過,直到秋來後。那兒有一株榛子樹,我現在每逢出門或回家都會走上後園石階,看看有沒有榛子落到地上。雖然終於收到一年的電費尾數 (盛惠 337 歐﹗),超想吐血,但這房子四周的花草樹木與那白白的屋頂,我真的十分喜愛。所以只好對自己說,起碼我們的尾數比隔壁的先生少,人家獨居卻要付五百多歐,嚇得已說會著手找別的地方搬了,我們兩人日煮夜煮我的電腦日煲夜煲也不到三百五歐,這房子還算可以吧?別想那尾數便可以了。

2 comments:

  1. 你那裏的秋天一定很漂亮,明天夏天我也要和你去採菓子,好期待!!!

    b

    ReplyDelete
  2. 好啊,明年你來我們一起摘個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