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6, 2011

一個人逛街

天天看著歐紙水高,自己一粒一粒打回來的四兩無形的縮了又縮,於是天天望它跌市。這陣子夢想竟成真,市終於跌了,見歐紙水低,今天終於可給自己出出糧,拿著德意志政府送給新移民的一星期免費車費 (儘管我已不新),到大城去逛了半天,至晚上八時店舖關門才乖乖的回家做飯。

這車票,實際價值六十歐,我拿在手裡已有一個月之久,一直想等香江朋友到來後才用,最後還是想通了,好的東西等久了有時會變壞,樂須行得及時,人才會暢快,於是去跟小花聚腳那天,我決定用了它,而香江朋友,左思右想後說不來了,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票子還有三天便過期,不常獨自出門的我 (除了當肥仔長居醫院的日子),今天趁肥仔要處理他的無聊家事,我又沒有稿子在手,中午起床便少有的穿得漂漂亮亮,嘀嘀答答的踩著不高的高跟鞋,出發到大城去逛街。他出門前叮囑我,給他留下我的手提號碼,他辦完事便可在大城與我會合,我冷淡的一聲,我想想吧,他聽得懂,意思是你別跟我的尾。

這一兩星期日子開始過得隨意,他家的無聊事繼續一浪接一浪撲來,激處未算激。我的火,當然熄不了 (證明我仍未失常),但起碼,大吵過大罵過後,我能置身事外,把它拋諸腦後,繼續與他嘻嘻哈哈。他努力去滿足我的*合理*底線,我其實都看在眼內聽在耳裡,但他卻仍因我的火未熄而得挨罵,被夾在老母與惡妻之間,肥仔其實有點無奈。但我想他也明白,當他家的無聊鬧劇中場休息時,我們其實可以過得幸福快樂、相安無事。

一個人在大城裡走動近六小時,九成時間逛街,一成時間在咖啡館 hea ,最後決定回家,是因為店舖都關門了,我別無他選。

我其實非常喜歡獨個兒逛街,不用跟任何人說話,想看什麼便看什麼,想停下來喝杯咖啡讀幾頁書也隨時可以,買什麼不買什麼完全沒有第三者左右,好像有點孤獨,但有時我自覺極需要不用理會別人感受/想法/需要的空間,在德意志逛街,我更少了應付售貨員的推銷這一環,店舖貨品選擇雖然沒香江多有時又比香江貴,但總的,卻比在香江逛得寫意。

帶著兩大一小袋回家,第一袋給我,第二袋也是給我的,第三袋給八月十五的小兔,算是滿載而歸 :)

P.S. 在這兒住了三年,大城去過無數次,但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城裡有 Zara ﹗真是超級大鄉里﹗

7 comments:

  1. you....need three portions of cream for one cup of coffee?

    ReplyDelete
  2. has your bunny recently been converted to Sikhism?... the turban~~

    ReplyDelete
  3. 我也喜歡一個人的,除了一個人行街還會一個人看戲,不用理會別人的口味自選電影最自由,試過碰巧岩時間一連看三部,結果三部都同樣精彩。

    ReplyDelete
  4. Amy, yes, otherwise the coffee here tastes very watery.

    Pauline, 那隻是智多星,德文叫 Schlaubi,這是我最近在麥噹噹的樂園餐換回來和學到的,有得吃又有得玩﹗

    Dora, 牠那晚借了我的戰利品扮 Arabian bunny ,肥仔說好可愛,一定要拍下來 :)

    凱允媽,我已好久沒一個人去看戲了﹗很想去戲院看戲﹗

    ReplyDelete
  5. yes, i know his name too!!! unfortunately this is not available from HK Mcdonald >.<

    ReplyDelete
  6. 我們昨天去麥記,發現原來樂園餐玩具已換了 :( 要不可以替你換幾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