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3, 2011

睡衣派對

記得去年在 Granada 的青年旅館裡,認識了兩位人美聲甜秀色可餐的英國美人兒。肥仔雖然已靚仔不再,但看到美人兒,還是目不轉睛的,有幸能說上兩嘴,他當然不會放過。那天晚上年青的大伙兒 (當然不包括我們) 正說著去哪區的酒吧比較好玩,肥仔突然插嘴︰不如我們來個睡衣派對吧﹗之後滿滿一室的人,靜了。

肥仔其實並沒有金魚佬之意,他只是覺得好玩,又真心喜歡人家,便純情的提議一下。

昨天晚上,又有睡衣派對的機會了。海德堡附近的宜家,廿四小時營業,只此一天。我其實早早看到廣告,穿睡衣進餐廳者還有五歐贈卷,我說不如去吧﹗但其實我只是說說而已,來回百四公里,我們沒什麼需要,就為了那十歐贈卷而百四公里,大概不夠付油費。沒想到肥仔卻非常認真,當天晚上八時,我無聊又看看宜家廣告,看看廿四小時天有什麼特價。其實也沒什麼值得買,但他卻說要買那個白色的特價櫃子,也想去參加人家的睡衣派對。於是,當我還在思前想後,他已認真的去了燙他的睡褲 (我從未見過他燙衣服﹗),之後便拉著我出發去宜家﹗

九時十五分出發,以時速一百六十公里,我們只用了半小時,便到了海德堡附近的宜家,天啊,已好久沒開過那麼快了。還未進入停車場,我便叫起來︰怎麼餐廳裡沒人穿睡衣的?﹗

我,是全套睡衣出動的,本以為會有很多人穿睡衣到場,場面一定很搞笑,所以沒想過帶正常衣服去換,現在想換,已太遲了。而他,因為中途要加油,所以帶了睡衣去換。看著場內連零星的睡衣人也沒有,偶而看到,也只是小孩,父母都沒穿睡衣,派發贈卷的 counter 冷清清,我倆當然非常失望。他說,要是我覺得不舒服,我們可以馬上回家啊。我完全沒有自我感覺不良好這回事,他聽了也安下心來。之後,他就開始不停埋怨德意志人,實在沒意思,實實在在沒意思﹗

後來在店內,更有位中年男士像看到異形般的目不轉睛盯著我,他大概不能相信,怎麼有人穿著睡衣在公共場所走動。這種目光,其實我已非常習慣,所以我一直也目不轉睛的盯著他,最後給了他一個友善的微笑,他,大概更感驚嚇,但又不好意思,只好免強的擠出一個類似微笑的表情,讓我看著忍笑忍得很辛苦。

最後,快午夜十二時仍有幾條四十多米長的人龍等著付款,我們,推著兩車的東西 (都是一歐半歐的便宜貨,可在跳市轉賣,賺點汽油錢嘛﹗),在特價部的沙發上休息了好久,等人龍散得七七八八,終於看到多一點睡衣人,在貨堆之間吱喳鬼叫的追逐,竟沒有職員來叫停。零晨一時正,我們終於起行回家,還好穿著睡衣,回家後可以馬上上床睡覺﹗

4 comments:

  1. 真的去了呀?!還穿著睡衣,hehe!德國人真的是不折不扣大悶蛋!你們倆也真是不折不扣的純情!

    ReplyDelete
  2. 對啊,我們認真從頭到腳都以睡衣裝束上陣,真的沒想到那麼少人穿睡衣去.... :( 只要進餐廳時穿著睡衣,宜家便送每人五歐 (我回家路上想,其實報個假名,每人拿十至十五歐也成﹗肥仔說我太無恥了,其實我,是慢六拍的無恥 :( ) 這樣簡單又好玩也沒人響應,德意志人真的既悶蛋又有錢﹗

    不過,要是下次再有睡衣派對,我還是會(純情的)穿睡衣去的,嚇下德意志人也好嘛﹗ :P

    ReplyDelete
  3. haha... 想起八十年代初, 我們仍是小小的時候, 穿著睡衣跟家長去超市買東西的情景; 當時的屋村, 男女老少, 都會著睡衣落街... :)現在頂多會穿家居的休閒服, 衣服霉一點, 都不好意思出門...

    很欣賞你倆的純情 :)

    ReplyDelete
  4. 反正離家遠嘛,沒人認識我們,我們又不常去,加上自己開車去,要是坐公共交通的話就咪搞我了。我說下次再去,要用髮卷卷起頭髮,一定更嚇(德意志)人﹗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