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11

獻醜了

今天忽發奇想的說要做肥仔最愛吃的釀紅椒,讓肥仔期待不已。煮飯從來都離譜的我,漠視家裡材料不對頭的現實,覺得家裡又長又尖的紅椒也能做釀紅椒,於是沒多加思考便動手把米以意大利燴飯的煮法在匈牙利雜菜肉湯裡煮熟,再塞進開半的尖長紅椒裡,之後在上面加芝士,再送進小烤箱烤二十分鐘,一箱情願的以為自己會做得很不錯。

這道釀紅椒,以前做過一兩次吧,但釀飯,還是第一次。下意識總拒絕記著老外的灌頂釀法,我總以魚肉釀青椒的釀法,把紅椒開半,但釀到半路卻覺得有點什麼不對勁,苦惱的問正在廚房裡運吉的肥仔︰你們一般除不除掉紅椒的綠柄的?他一看便說︰哎呀,開頂才對呀﹗ (頂﹗幹嗎不早說呢?)

因為一心要為山窮水盡的樂太太做點晚餐,雖然成品看在肥仔眼內大不對勁,但在我眼裡沒什麼問題,於是便照原定計劃送到樂太太家裡。到現在坐下來上網看看正宗做法,才知道原來人家是這樣做的﹗看來我這次真的獻醜了﹗

7 comments:

  1. yours looks far more appetizing than that of the video clip.

    ReplyDelete
  2. 食物講究色香同味,唔駛理形既

    ReplyDelete
  3. 我的只有賣相,真的不好吃 :( 肥仔說以後可以省點工夫,不釀也罷。

    ReplyDelete
  4. 下次再試一次吧,這個菜不難,不過要烤大約一個小時,我都只有客人來時才做,一 次烤九個,

    ReplyDelete
  5. 惠玲,烤一小時芝士不會變黑炭嗎??

    ReplyDelete
  6. 喔,我的没加芝士吔,好像有點不同

    ReplyDelete
  7. 試試加芝士吧,惠玲,超好味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