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業績報告.二

星期六早上九時才起床,噢,雖然比計劃時間晚了一小時,但其實已算非常早了。看到天氣如預報說的大晴,知大事不妙。十時前趕到格根流跳蚤市場的大空地,車水馬龍,滿得我們的小車子完全無法駛進去。最後我們只好在大空地的最最最邊緣位置開攤,那個非戰略性位置,一般只有小朋友們擺賣自己的小東西,我從來沒見過大人在那角落賣東西。

我們必定是當天最最最晚開檔的兩位,兩雙手把滿滿一車子的東西一字形在濕濕的草地上排開後,肥仔便再次開車回家,去拿桌子和椅子。到真正把東西在桌子上排開,大概已是十時半以後的事,我在大大的太陽下空著肚子渴著睡轉來轉去,暈得一陣陣。

這次只有我們倆擺檔,的確沒上次好玩。我一開檔便意識到自己不記銀碼不看錢的毛病,一位德語不流利的老人給了我一個硬幣,我當一歐收了,找了人家 0.7 歐,人家看著我找的錢不對,便不停舞動著手指跟我說︰我--(給了)--你兩歐、兩歐。我明明記得是一歐,怎會是兩歐呢?但人家沒可能為一歐而撒謊吧?一定是我看錯了,大概看錯了‥‥於是,算了算了,他說兩歐便兩歐,被騙了也算了,不想為一分幾毛壞了自己開檔的心情。老人走了,我如實向肥仔報告,他有點氣的怪我︰你怎可以這樣?﹗之後一整天,我基本上只負責收錢,數目是多少,該找人家多少,全由平日買東西不看價錢的肥仔發號司令。

一個買東西從不看價錢也非常不精明的人,怎可能在賣東西時如此了得呢?我想了一整天,仍想不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可以肯定的一點是,他的確是個很了得的推銷員,我一整天坐著看他不停嘴的熱情推銷,有點像看名嘴獨腳真人騷一樣,差的只是我的掌聲 (都拍在心裡)。

大大的太陽一直照著我們,三十多度的正午,我們雖然喝掉了兩公升的水和兩瓶啤酒,但人,仍像被煎乾、快溶化一樣。一車子滿滿的 junks ,才幾小時,便不見了三分二,連我們最想送走的 IKEA 長毛地毯,也有人高興付七歐去接收 (肥仔本來開價十歐,一秒後自動降價至七歐,那女士只看了兩眼,嗅了一嗅,便高高興興的付款了,真的沒想到有人願意買那東西... ~_~ 還把鼻子埋進去嗅...!!)。而宜家買回來的東西,銷情出奇的差,賺回汽油錢當然沒門兒,沒虧本已謝天謝地了。

四小時下來我們賺了多少呢?除了六十歐外 (其中十歐為場租),還有兩身 sunburn (他說他的臉成了一頂發亮的紅燈,我也覺得,的確像....),許多的友誼 (包括久違了的病友、街坊,以及上次買下肥仔的 Playstation 的孩子,人家這次走過,肥仔竟然仍認得他們﹗厲害﹗),和我們之間久違了的一點默契。

最晚開攤的我們,堅持成為最晚收攤的兩位。收攤後能幹的中國太太想我們一定餓壞了 (其實是曬溶了),著我們到她家吃飯 (有豆豉炒苦瓜,好味﹗),辛勞了半天,不用自己動手煮便有吃的,真好。她跟我們說,她當天去擺攤的同事,原來是早上六點*前*便到場了,相比之下我們的確是兩隻惰鳥。

P.S. 還有,我的手繪鉛筆,一眼也沒人看﹗ :(

4 comments:

  1. 替你讚了他啦,他問︰你們都好嗎?還叫 B 加油。

    原來是中秋,祝你們四中秋快樂啊﹗

    ReplyDelete
  2. given time, given chances to be who we are, people surprise us with their charms and talents. give phil some time. :) give yourself some time.

    ReplyDelete
  3. 可惜生於德意志,掃街也要受過專業訓練,要不讓這個熱心又多嘴的肥仔去做銷售員,賣不了多少,也起碼夠 entertaining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