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元兇

垃圾字條張貼了兩星期後再被人撕去,我看在 Phil 份上不再貼了。我其實貼了過後氣下了也沒再放在心上。

事件告一段落後,疑兇綠森林太太開始**主動**向我微笑、讓路給我又寒暄三兩句,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改變了,我這人沒什麼的,你好來我好去,於是也笑面相對。

前天跟樂太太閒聊時她問起字條的事,她說,你們做得好啊,這該讓所有人看到﹗打聽是我們倆誰貼的,又替我們瞎猜原兇是誰。我伸出勝利手勢,說是小妹的傑作耶,但是誰幹的也好,事情過了就讓它過去吧。

沒想到今天在鎮裡買過東西後回家路上,在小酒吧門外遇見我們的對門鄰居,搞笑的 Mr. G。因為已下午六時半了,我們歸心似箭,於是打了個招呼後便想說再見。沒想到 Mr. G 拉著 Phil,開門見山便說字條是他寫的 (﹗﹗﹗﹗) 我們倆何止呆了,平日早出晚歸的他從來都非常搞笑友善,我們怎麼也想不到他竟會是元兇,他說只是開開玩笑而已,沒想到我們會如此認真的﹗

為什麼呢?﹗?﹗我問。哈,原來是我自己應有此報。 Mr. G 問我還記得我曾兩度按他的門鈴提醒他拉垃圾桶嗎?我說好像是一次 .... -__-" 在我們剛剛搬進來時,差不多兩年前的事。他說他仍記得很清楚啊,但他的習慣是早上上班前才順手拉垃圾桶到路邊的,所以這次我們忘了,他就跟我們開個小玩笑,沒想到惹起了我的火﹗

於是,這兩個月以來, Mr. G 一直打量著我們,在路上遇過我們三數次,我們都冷淡的打打招呼了事 (大概是累或是 Phil 心情欠佳),心想死啦死啦,他們倆一定還在生我的氣了。想了好久,他說還是要向我們自首,就趁今天這機會吧。這個沒惡意的玩笑,他解釋道,本來是想收回的。字條寫完夾到我們大門上後,聽到 Phil 車子回來的聲音,他就一直十五十六的掙扎著,收不收回字條好呢?最後決定就開一次玩笑嘛,沒什麼的,卻沒想到我這個新移民會如此認真,嚇了他一跳。我突然收細聲量說,那是因為德意志真的有這樣的鄰居的嘛,我是受不了這些的﹗

之後我們三把嘴同唱綠森林太太的壞, Mr. G 說她真是隻 Teufel ﹗這樣我又學會了一個 Phil 不會教我的生字︰ Teufel = 魔鬼 ( Phil 罵人就是罵得太有口德 ~_~" 不成大器)。臨別前我跟他說,遲些請你過來吃飯吧,但要是你不來的話便不能原諒啊﹗嚇得他又重新解釋自己寫那字條真的真的沒有惡意,哈哈。以後看來要多請這位單身鄰居過來吃飯,(罵人的)德語一定大有進步﹗

這個故事的教訓是什麼呢?凡事真相未明切記不要一口咬定,還有,人真的不可貌相﹗

用爛德語糊扯了兩小時,現在有點頭痛哩~~﹗

P.S. 前天我們這房子的管理人每事知太太便收到鄰屋太太的一封長篇公開信,嘩,德意志睦鄰竟要求我們把我們後園的整株 blackberry 連根拔起,因為黑莓的葉子長到她的園子裡去,真的頂佢個肺﹗

7 comments:

  1. 嘩嘩嘩~!!!!
    這篇文已很好讀,好幾個地方讀得我會心微笑,怎料打開留言仲精采!!!!!
    孜媽護樹心切,可見一班!!!!

    ReplyDelete
  2. 這個故事的教訓是什麼呢?
    應再加上一點,香港的女子都不好惹的!!!
    (這點是提醒Mr.G 的)

    想得太多是女人的天性,我也在努力控制中,近來我想得那些壓力疹又現身了。

    那棵blackberry樹我也支持你企硬,那可是關乎有生命的事物的事呢!!

    ReplyDelete
  3. 哈哈
    不打不相識嘛!
    像你說, 以後多點請食一起食飯

    我最近發現, 我們家屋外的大垃圾桶有些不明來歷的垃圾, 好似牛奶樽, 我們少飲牛奶, 更不會買那種奢侈牌子!
    家陣天氣熱, 有很多牛奶樽在垃圾桶內, 又要等兩星期才倒一次, 成日都覺得好臭
    我沒有什麼可以做, 就是每次出去掉垃圾, 都很高調地把自己垃圾桶看了又看, 裡面的也看看看

    近兩日就沒有了

    我們花園的葡萄樹, 有一枝伸了過去鄰居的花園, 他們弄了個架, 令那枝葡萄樹可以順延成長, 多好, 就這樣兩個家庭就好像連繫了一樣!
    花園未有一硃布霖機, 樹幹和根都在我們家, 但就是果實都生向鄰居家, m說這是女生外向, 怪不了

    哈哈哈
    企硬!

    meg

    ReplyDelete
  4. 我真不明白啊!為甚麼葉子長到她的園子裡去,就要人家把樹連根拔起呢?! 好好地請你們修剪一下可以嗎? 或者大家商量看看不可以嗎? 為甚麼要毁掉好好一株樹呢?

    ReplyDelete
  5. 孜媽,Phil 爸說那些都是可憐的人,我卻好想在這可憐蟲門口潑臭蛋,我心場夠黑吧?

    凱允媽,我告訴 Phil 你說「港女」不好惹,笑得他反肚。不過這件事不到我插手,那天看完了公開信我、 Phil 、他爸和樂太太一行四人走到後園看,黑莓葉子都被修剪了,反而是 grumpy 老太的松樹葉子長過界。要是我,一定沒她好氣,回信叫她去報警啦笨﹗

    身體出現了警號,真的不能忽視。病很多時由心生,快樂能治百病,所以我現在好多事想不透管不了,便索性不想算了﹗

    meg,我也有點不打不相識的感覺,只是以後,他大概不會敢再跟我這個 mean 女人過招了,哈。有好鄰居真是個 bonus 。

    ReplyDelete
  6. Wiwiana,我聽說過,黑莓是很粗生又霸道的植物,這裡有些森林,樹木被砍下來後沒有重新種樹,一兩年後整遍土地便成了黑莓天下,要連根拔起是很難很難的事。我們這 grumpy 鄰居,在她後園跟我們後園的交界,種了些矮小的松樹,可能是名貴的品種吧,所以護樹心切。但無論如何,真的很過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