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Lullabies

我對音樂真的沒有任何天份, Phil 卻很不同,熱愛音樂,什麼也聽一通,家裡無樂不歡,只是最近少與結他為伴。去年冬日我們聽了好多德、意 operas 和 Mozart,仲夏聽得最多的是什麼呢? Tchaikovsky 和中樂。上次與他回港匆匆的在上機前於上水舊城裡買了好幾隻中樂 CD ,回來後一直播呀播,播到一個地步,我不敢打消他的興緻,但仍忍不住輕輕的問︰又播....?他最愛的一首︰

張學友的《明日世界終結時》,黃江琴的二胡懮怨版,是他今天晚上的 lullaby ,還叮囑我守在唱機旁替他按重播。他看到我在 YouTube 找到有歌詞的國語跟廣東話 MV 版本,有點不可思議的瞪大兩眼,調子已琅琅上口的老外只知道,那叫 Chinese music ,用 erhu 奏的。

而我嘛,更愛老歌,如崔萍的《南屏晚鐘》,在 YouTube 一找才知除了蔡琴還有更老的崔萍版本,那歌喉,入心入肺。

當然還有九十年代初的《天若有情》,我腦裡買少見少的歌,大都是八、九十年代。

4 comments:

  1. 袁鳳瑛呀
    最老的東西是什麼, 是大家出生已學會唱的歌.............

    另, 我也很喜歡黃鶯鶯

    回香港應該一起去卡拉ok來一個懷舊金曲星sing夜

    meg

    ReplyDelete
  2. 問我點解會高興 究竟點解要苦楚
    我笑住回答 講一聲 我係我

    但我最怕卡拉 OK ﹗這生中只去過一次,支持不了半小時便跑了出來﹗ >_<

    ReplyDelete
  3. 好歌好歌,久違了的明日世界終結時。
    這近五六年的歌我也不會唱了。去唱K,我還是唱王菲、萬芳、陳慧嫻、林憶蓮......

    ReplyDelete
  4. 看來我們年紀相差好一節 (都說五年一個新 generation 嘛),但實際距離並不太遠啊,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