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膽粗粗

以前去旅行,無論遠近,主要考慮的都不是 budget ,而是有什麼好玩。 Budget 有多花多點,少的便省點,於是到大江南北的各處,大巴小巴一路顛簸卻仍興致勃勃的看司機如何每十來米便下車搬開攔路的大石、看車頂的牲口如何往車窗撒尿,到意大利到柏林,都是吃果醬麵包,從布拉格往巴黎坐的是大巴,背包裡裹著捷克朋友臨行前一晚特地為我烤的蘋果批;拿著朋友的特價機票到伊斯坦堡,整個月住在爛透了的旅館,以路邊小吃和水為生,每天就是走呀走,一個月走過大城無數小巷;從伊斯坦堡到德國,坐的也是大巴大洋船,船上睡的當然是走廊了,跟一眾歐洲背包青年一樣;大巴一國一國的走過,滿車的土耳其人和他們無處不在的行李,我人小位置更小,結果縮成一粒,腳只能往前或往上伸,支持不了未到法蘭克福便早早在慕尼黑下了車;最後到了德東大城萊比錫,首夜找不著青年旅社,為省一點膽粗粗睡在火車站儲物櫃之間,到後來我才知道,當年那城原來新納粹份子隨處皆是。

是因為這幾年少了旅行,還是歐洲大陸實在太貴呢?現在想著旅行的事,雖然有一筆「橫財」,我總是算呀算,交通費宿費乜費乜費,最後未去已筋疲力盡,想想,不如哪都不去罷了。有時看著 Phil 那股隨時可以出發的(傻)勁,我不知多羨慕。

土耳其是我一去仍想再去再去再去的國度,西班牙安達魯西亞是他的夢想,他不介意飛去聞名不如見面的伊斯坦堡,我其實也不介意自己開車沿著西班牙南部的海岸線走,看看我久違了的大海。不如什麼也別想什麼也別算,就膽粗粗向安達魯西亞出發吧?人在旅途上,鹹魚白菜也可以很好味,對不?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