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粽香

蘭西從香港偷運過來的裹蒸粽,明明六月十六日便到期,我們到七月初才吃掉,主要因為我捨不得吃。 Phil 看到未拆開的粽子時問︰怎麼你們什麼都叫 dumpling 的?我心目中的 dumpling 是[雲吞]啊﹗之後跟他爸解釋那種裹著鮮蝦的中國 dumpling 有多好吃。又大又黑的粽子跟精緻的吞雲同叫 dumpling,他覺得是醜化了完美的雲吞。

Phil 爸看到那隻巨型的裹蒸粽,瞪大了兩眼,問三個人怎可能吃掉那東西?﹗到打開以後看到就是一團米,不置可否,但滿臉都是問號。最近 Phil 爸到我們家一起睇波,都跟我們一起吃飯。他有時會聲稱自己不餓,在家吃了什麼什麼,就試一點點好了,一碟過後他卻總是叫 encore ,粽子也不例外了。

三個人分一隻裹蒸粽 (其實還有鹼水粽,但我覺得老外不會喜歡那味道,無謂浪費,於是只讓 Phil 試了兩口,之後自己獨食了 :P ),最後我們倆都吃不飽,唯有 Phil 爸說好吃但也很飽肚啊。半飽的 Phil 嘀嘀咕咕說裹蒸粽不好吃,還是我的 (砂糖) 鹼水粽好吃 (名副其實死肥仔),怪我好一個人把鹼水粽吃掉。我看著那裹粽的荷葉,嗅著它混著粽子味道的清香,心想下次半點也不分給你死肥仔吃,好久好久也捨不得把荷葉丟掉。

4 comments:

  1. 看似有很多料wor~不枉我為它衝關 :P
    哈哈你以為五餅二魚咩~區區一隻粽又點夠三個人晚餐啊~!
    傻瓜!

    ReplyDelete
  2. Yes! 真的很足料﹗裹蒸和咸肉粽都非常好吃﹗鹼水粽則較接近小朋友口味 (因為要加糖吃)。你知我家沒醬油,大少 P 說乾乾的就寧願不吃了 (死未...),於是我用海鮮醬加水矇混過關,他竟然說很好吃啊‥‥鬼佬真的易騙‥‥﹗ XD

    我本來想「博」他們都不愛吃,可讓我一個人獨食嘛,所以才一隻粽三人分 :P

    ReplyDelete
  3. "好久好久也捨不得把荷葉丟掉。" <-你像極一個細蚊女~
    可愛呀!!!!!!!!

    ReplyDelete
  4. 細蚊女‥‥老蚊女看來比較貼切,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