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2, 2010

四天

實習頭四天,從頭一天不停說幹不了,到現在,就只是賊死般累,仍沒信心說一定能完成實習,但每天回家除了說累死了,總算有點什麼正面的報告一下。

特地為實習而買的 50 歐安全鞋,穿了兩天,腳已起水泡了。我問工廠裡沒地方可以讓你坐下來歇歇的嗎?他說沒有,裡裡外外連一張椅子也沒有,除了飯堂。那就是說,八小時工作,便得在機器面前站足八小時。

第四天早上他出門前回到床上,不敢吵醒仍在熟睡的我,於是只能在床緣那麼一丁點的空間躺下,到我發現他躺了下來時,我聽到他輕輕的,不知是自言自語還是回答我的夢話而說︰我很累很累很累啊。像氣絕前的低沉呼叫聲,嚇得我馬上醒來。我說你得告訴工廠裡的主管,你仍未在狀態,看看可否安排輕一點的活給你?他無力的說︰不。那你請假吧,太累的就請一天病假,先讓自己回回氣,不要那麼快便迫得自己太緊,但他也說︰不。

下班後本來要到長石溪去見醫生,他想我同行,於是我帶著米布丁汽水踏單車到工廠外等他下班。見他又是無精打采的,心裡想著怎麼辦呢怎麼好呢?沒想他一坐下吃著米布丁便給我說故事︰

今天我去了物資部一趟,一開口我便問那兒的同事︰你開個價吧,要多少錢?那傢伙當然一頭霧水,問我︰你想要什麼?我說啊,我跟你交換一會兒工作,你要多少錢才肯換?人家聽了笑著問你怎麼了?我說雙腳累得快死了,沒想到他竟問起我的安全鞋,一看便問我怎麼去了 Bauhaus 這樣非專業的建材店買?怎麼不去專門店買?‥‥最後他讓我試了兩雙安全鞋,並把較適合我的一雙給了我。穿著它站了一個下午真的沒那麼辛苦。

聽著讓我覺得不可思異,他是個健談但不算多言的人,但他那張嘴,跟他老爸一樣,有時會開一些我不敢/不會開的玩笑,跟朋友也好跟陌生人也好。本來以為實習生是沒有任何福利的,包括工廠為員工提供的安全鞋 (工廠的來信註明他要自備安全鞋和工作服的),但他這樣無厘頭一問,竟換來了一雙專業的安全鞋,真的抵讚﹗

因為他的累,這幾天我變成了全職家庭煮婦。菜從買到做到善後清理,我說以後兩星期由我一手包辦吧 (一般也是他開車我們一起去買菜,垃圾由他倒,垃圾桶當然也由他洗了)。幸好買了二手爬山單車,這幾天一直踏著它到三公里外的超市 (那兒有我們愛的乳酪,所以別無選擇﹗),三四公斤的東西背在背上,不到一小時便完成任務安全抵壘,運動讓人精神,真的一點也沒錯。

3 comments:

  1. Phil加油啊!家庭主婦,你都要加油啊!

    ReplyDelete
  2. 安全鞋真是唔講得笑的,阿聰的工作雖不涉及重機器,也要穿。要到專門賣工作服及工作鞋的店舖買,一對要百多歐元,公司付。去年買了一對,寫明可用起碼一年,用了幾個月就爛,原來是整批貨出了問題,鞋廠免費更換。

    上網找找,看體力勞動工作應該吃怎樣的diet,應該會對精神狀態有幫助。English breakfast之所以那麼豐富,是因為從前的工人沒有好好的午餐時間,所以早餐要吃得特別多,尤其是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比澱粉質耐飽。

    我趕完稿看有冇時間幫你research research.

    ReplyDelete
  3. Millie, 我要多加兩成腳骨力﹗

    Kikare, 不用 research :) 讓他吃下去就知啦﹗星期一、二、三都是正常多菜少肉餐 (當然沒飯/麵),他不停喊累累累,星期四做啖啖肉的冬菇木耳雞 (沒有飯,吃雞飽),他說感覺良好,星期五不得了囉,蕃茄薯仔紅蘿蔔忌廉雞湯加德國肉腸炒飯,他說不累了﹗(其實可能只是週末的關係... >_<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