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喜出望外

睡了幾天後,人開始有力,但越睡越渴睡,把思想調節,二月幹掉八稿已很足夠,達不到自定的十稿目標,就當放自己一馬,讓自己繼續睡個飽吧﹗常跟 Phil 說 good enough is good enough ,很多時候忘卻的其實是自己。

思想調好,想著突如其來的假期該如何利用,弄新的桌布窗簾、讀新的書、練習德語等等,稿子卻重新再飛來,那是香江 OT 時段,想那個合作了數月的派稿員一定又在 OT 。接到的不再是生意經,大韓黑道再次找上門來,謝天謝地之餘,也有點喜出望外。

* * * * * * * * * * * * * * * *

除他老媽的日夜追魂 call 外,家裡很少有人來電,因為 Phil 的朋友少得讓我稱奇。今天晚上八時半電話響起,我如常的坐著不接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不喜歡通電話。加上九成九是他媽來電,我更不會接), Phil 拿起聽筒,噢,竟不是英語對話,是誰呢?

原來是那位把四季樹賣給我的智慧型老婆婆基絲曼太太,去年十二月底一個晚上,在超市再次遇上,她仍記得我這位跳蚤小攤常客。健康開朗的瑞士老太太原來住在離我們小鎮不遠的小村裡,沒車,夏日外出靠單車、冬日外出靠公車,我見天已黑黑的,又那麼冷,便說送她回家,下車前她要了我們的電話,說聖誕要打過來祝我們聖誕快樂﹗這次來電原來想邀請我們星期天到她家喝咖啡,除了兩次朋友的婚禮 (可那兩位都已不再是朋友),三年來第一次被邀請 (一般也是我們自動送上門的,有時我會懷疑自己在擾民),連昨天在星期日市場碰到的史威特夫婦的邀請,突然間我們好像不再是兩個「宅青」了。

昨天才跟蘭西討論為何男人的朋友少得如此可憐 (結論︰那正常不過),之後便飛來兩個熱情的邀請,實在喜出望外﹗

8 comments:

  1. 為何男人的朋友少得如此可憐!!!!

    M也是呀!!!
    我時常笑他沒朋友
    原來是正常的

    原來你喜歡大韓黑道片呀

    meg

    ReplyDelete
  2. 男人是可以做了二十年朋友住在同一條村兩年也見不到三次面仍互稱好朋友的。
    我困惑了一陣子,見他自己也不當一回事,便算了。
    正如他也不明白為何我和女朋友們時常要咖啡約會,而且一杯咖啡可以飲兩小時。

    ReplyDelete
  3. 熊的朋友也很少.
    我常說他沒朋友沒家人, 是孤兒仔.
    他說好朋友真心的一兩個就足夠.

    原因他還是正常, 那我少憂心好了.

    ReplyDelete
  4. 原來大家的男人都那麼少朋友﹗有機會要聚聚讓他們聯誼聯誼一下,交交朋友,哈哈。

    meg, 我不是愛看大韓黑道片,只是這片比起大陸生意經實在太容易,又短,好比 a piece of cake :)

    ReplyDelete
  5. Holly

    記得你邀我們一起去東坪洲時,我也有同感呢。

    ReplyDelete
  6. 當日結婚,隻佬搵伴郎,係佢list的第一位人選,一年冇見冇通電話連email都冇....但係佢覺得同人好熟喎....男人間的友誼咪就係高層次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