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Game

外面溶溶的雪雨,一下子變成了一兩寸寬的白雪,像老天向地上傾倒雪白的羽毛一樣,天地很快又要變回白白一遍。

今天我死死的睡至下午一時才起床,在兩夜過早睡過早起後。Phil 從九時叫我叫至一時,屢叫不醒,慢吞吞的三時才拖著身子跟 Phil 出門去買菜,回到家裡五時,他說是時候坐下看看書了,著我去做飯。精神慢慢好起來的他,這一年裡,看了好些書,閱讀速度也漸漸提高了。就在他正考慮在哪擺好他的閱讀寶座時,我不經意卻又有點故意的問了一句︰那你的 X-trainer 呢?

X-trainer,從去年夏未到前星期,一直在他的願望清單裡揮之不去,雖然不過百來二百歐,但我極反對他買,因為怕他只有三分鐘熱度,那麼大的東西,買回來要是只玩三數次便冷落,就像他那堆被擱在儲物室的 snow board、電鬚刀、古老傢俱等等等,鬧離婚也有之。

要減肥,我覺得方法有很多,想運動的,醫院有健身房有游泳池羽毛球場等等,一星期下課後相約好友去兩次,再戒甜食與高脂食物,兩個月後多少也會有點成果。但他就是要一台 X-trainer 在家裡,隨時隨地想用便用,不用下課後累著仍要待在醫院裡做運動。 X-trainer,就像是什麼 magic fat burner 的代名詞一樣,沒有便減不了肥。

說不通頭腦古板又霸道的妻子,有意無意的便在老媽面前提起。老媽愛子深切,趁兒子生日給兒子買了一堆什麼禮物,其中當然有 X-trainer,母子倆五五分賬買了,在妻子不知情下。他老爸以 "game" 統稱那一大堆,我直言不諱說都是用不著的垃圾,著他老爸退掉。老人才一點點退休金,我們年青力壯的不該拿來買「玩具」,更重要的是我家裡需要什麼不該由她決定,我才是女主人。

那台大型的 "game" ,跟大孩子討論再討論後,鬧得有點不快,他決定讓步時,我也決定撒手不管了,所以最後貨並沒退。我也知自己霸道,但我實在不能容忍家裡多一台如此巨型的垃圾,最後壓下了火,東西只要不搬回家裡,我不管,你說這次不是三分鐘熱度,會風雨不改的用它減肥,我會放長雙眼看。

那不經意又有點故意的一問後,他大概要顯示決心,二話不說便換上運動服,開車到父母家去做運動﹗

7 comments:

  1. 哈哈哈 真係一個大孩子
    不過睇來你其實也唔好得過佢幾多 :O
    對於這種 三分鐘熱度 我不知幾熟。以前香港屋企一堆減肥健身按摩嘅嘢,最終全部淪為擺設,所以宜家再都唔買哩啲嘢啦。

    ReplyDelete
  2. 睇來你屋企個大細儸還需要付多啲學費來達到你的境界,你就放松啲啦,慢慢來!

    ReplyDelete
  3. 其實我都買了一些減肥按摩CREAM, 同樣都是淪為擺設囉
    哈哈哈

    meg

    ReplyDelete
  4. 我以前看到那些減肥按摩器、減肥食品等等的廣告,都會想︰哪會有人相信??原來真的有人會買﹗哈﹗按兩下塗幾塗便能減肥,還要運動幹嗎?

    Anonymous 1, 我是很霸道的,其實,哈哈。

    ReplyDelete
  5. 我老豆當年說要健康點,買了部跑步機回來,是跑步機!但一個月後已沒有人再碰它...現在我這敗家女還要出去gym room跑也不在家跑...:p

    ReplyDelete
  6. 那為何不在家做呢?莫非醉翁之意不在酒?嘿嘿......

    ReplyDelete
  7. 耶~踢爆人...唔係,其實係有friend一齊做gym會有恆心d,如果唔係就會一直懶下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