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9, 2010

轉了手的自強不息

人到這個年紀,有很多以前覺得重要的身外物,都變得不重要了。 Phil 從來都不吝嗇,樂太太女兒上門請教功課,我教完後樂太太來接女兒,他因為知樂太太喜歡中國字,要送人家字畫。噢,那一刻,我覺得,雖然是身外物,雖然不過擁有了不久,雖然仍未找到能掛上牆的地方,但我就是捨不得。

那不是什麼名家大作,不過是我們剛剛從旺角行人專用區買回來的,寫字的先生沒有手掌,毛筆就扎在手腕上方,一張一張的即場寫,舖在馬路中間。我給 Phil 把全部字都翻了,由他選,他說要「自強不息」吧,意思很好,我也覺得,尤其因為是他選的,於是我們便把它帶回了德意志的家。

那個轉了手的自強不息,以後就只可以種在心中。

4 comments:

  1. 在心中已經足夠了 :)

    假若他日我能樂得清閒習書法的話, 我送你們一張...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p真是一個好人呀

    我們家有
    豐衣足食的, 剪紙
    m說要的

    就這樣, 看到男人最重視的是什麼
    哈哈

    meg

    ReplyDelete
  3. 對對,叫dine寫過第幅比你地...

    b

    ReplyDelete
  4. 精,好呀好呀﹗我祝你早日樂得清閒﹗

    meg,這是好的,想豐衣足食的男人,通常也會努力工作。我今年也要寫張「豐衣足食」揮春﹗

    B, Dine 真有閒情,好鬼羨慕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