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春天在望

今年的冬天,不經不覺,已過去了。

星期天 Phil 看了一個下午幾小時內先雪後雨再起風放晴後,跟午覺醒來仍睡眼惺忪的我說︰多麼奇怪的天氣﹗我說有什麼奇?春天要來冬天卻不願走,所以爭持不下囉﹗兩小時後在超市外,又重覆同樣對話,只是角色交換了。

今年的冬天真的不錯,家裡終於暖了,想來是因為我 08 / 09 年冬天把四方八面的牆縫都修補好了,蘭西夏未秋初時又寄來門縫隔凍條條,雙管齊下,家,在寒冬裡暖得可愛。

這兩天日間室外最高氣溫回升至十度,晚上也不過幾度,家裡開一個小時左右的暖爐,已足夠一整天暖。怕春意只是曇花一現,特地查看了未來六天天氣預告,時晴時陰時雨,但日間基本有八至十一度,好極了﹗

我們在說今年要種點什麼呢?去年蕃茄零收成,今年不如改種香草和布藍達送的中國菜吧?向東的陽台,陽氣不足,今年下種前要從長計議。

好期待夏天大開門窗睡覺鳥語花香日出雞啼日落鐘鳴的日子。大開門窗鳥語花香,其實並非詩意,而是夏日必須,因為我們家沒冷氣沒風扇,在歐洲我想是挺普遍的。唯一要想辦法解決的,是燒夜油燈時如何防止引入一頭飛蚊飛蟲 (若到時候我仍有幸燒的話)。啊,不對,歐洲這邊沒有我的大敵 ---- 吸血蚊。

北邊的你們,春天在望了﹗

5 comments:

  1. 咁好?
    我這邊日間室外還只有兩三度呀
    我的春裝都不知什麼時候才可以出場

    Meg

    ReplyDelete
  2. Wah so warm already. It's still close to minus here even during the day.

    Do you like spicy food? If yes, then can grow chillies. It's very easy to grow and you can store them in the freezer and keep for months.

    I find herbs rather hard to handle. It's easier to buy a grown pot from the nursery and re-pot it to keep it alive. But you better check if they can be re-potted. Here I can for example buy 2 kinds of rosemary: one is for one time use, and the other can be grown continuously.

    ReplyDelete
  3. 嘩, 十一度, 想起都覺得美好又充滿希望.
    不如種salad菜, radish, 聽說很易種又快收成.

    我這邊只有負幾度, 昨晚負七, 現在仍是上天下地是白雪....><

    天氣預測說寒冬會影響春天的來臨及溫度. 天呀, 不要影響夏天呀.

    無論怎樣, 在我心裡一步入三月就是春天:)

    ReplyDelete
  4. yeah! 鄰居, 我都好開心呀,連續幾日溫暖陽光,下午六點仲未天黑

    ReplyDelete
  5. 各位北邊的鄰居,真的,昨天我趁天晴開了窗,風已不再寒了﹗快啦快啦﹗

    我們都不吃 radish 與 chili, herbs 又實在難搞,所以真的要認真想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