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大年初一的願望

快凌晨二時半,兩個半小時,作了八十來條,讀了一小堆博,心有點不在焉,志也有點沈。

香港一連四天的假期,德意志也恰巧一連四天,從年三十至大年初三。一心跟他好好的過,繼續如常的待他睡了我便燒我的夜油燈,大年初一想好了一起去散步、初二去萊因河彼岸的 IKEA 吃肉丸,就是要好好的一起過幾天。

但天意弄人,他媽的姨媽來訪,我痛了發軟了兩整天,大年初一初二,還好沒如上月的上吐下瀉,就是肚皮一直的痛痛痛痛痛,止痛藥吃了又吃,熱水袋換了又換,還是痛。痛過以後,血壓下降,降得本來已冰的雙腳發麻,剩下的初二晚與大年初三,只好無奈奉獻給稿子。在我仍痛的時候,他其實一直伴在身邊,我不記他一功,見他從影視店帶了兩齣電影回來,反而起他的火,往偏想,我大年初二軟麻麻的還要趕稿子,你不陪陪我還帶來電影誘惑我?

其實,我就是想我苦時他能陪我苦,就像我痛得在床上呻吟時他一直坐在旁一樣。

但女人,就是口不對心,聽到他為自己辯護,明明是無理的想他陪小姐趕稿子,卻說成他四天假期租四齣電影太多太浪費云云,道理之大,連自己也說不過去。

大年初一,他早晨在我仍隱隱作痛時,從電視裡得知當天是情人節,於是走來溫柔的問我今天有什麼願望,我淡淡的不假思索的說,希望今天不會太痛,最好不用吐。他一下子呆,才記起我剛說過我有點痛的徵兆,於是著我先下手為強,吞下止痛藥。

回頭一看,這個女人的痛,跟了我已多少年?小學時有次血壓低得在菜市場站了片刻,等著媬姆買菜回來,突然眼前發紫再變黑,幾秒,便倒在人來人往的小巷中,被路人甲乙一把拉到旁邊的小診所去。中學時真正來了,痛,但以日跑三到六公里的運動量,那痛就在教練的指示下,由朋輩把我抱腰拉臂拉得輕了點,或許那其實是以痛攻痛,或純屬心理作用,結實如石的肌肉或許能承受更大的痛?無論如何,那些年頭,我記憶中沒有暈過。

後來是怎麼的暈了?在街上,荒蕪的美國小鎮,跌跌撞撞半爬半走的回到接待家庭的家裡,人家見狀也沒問我有否藥物敏感,一粒阿士不靈下肚,不久後昏昏的睡去。自此,我棄用特效必理痛,轉投阿士不靈。那年我十七。

之後預科、大學、工作,痛的時候,上吐下瀉,在自家在友家在麥記在教室在車上在街上,如不定時炸彈,不分何時何地,說爆便爆。

這兩、三年,最不痛時是大孩子仍病在醫院裡時,那痛,好像一下子被大腦壓住了,少有的一次無痛經驗,印像很深。之後他出院了、我匆匆的移民了、沒日沒夜的找房子找工作,那次的痛,卻又轟轟烈烈的,我印像深,因為抱著吐了一回又一回的是人家的臭廁所。好食好住也睡得香甜的十六天香港之旅結束前,痛個死去活來,回來後一直日夜趕忙,破紀錄的五星期完十七稿,卻沒有先前那次的痛。我一直想找出個來龍去脈,怎麼樣的生活會釀成怎麼樣的痛?但他媽的肚子就是不讓我猜透。

這陣子的我在想,要是沒能力沒機會生孩子的話,痛也只是白痛。十來年的痛,什麼時候才能跟我說聲後會無期呢?大年初一的小小心願,也是今年的心願,不要太痛,也不要吐了,可不可以?

(晚上跟他鬧了兩小時後,我緊守他老爸及叔叔的教誨,不要把今天的吵鬧留過夜,於是在他睡前跟他說了聲對不起。)

10 comments:

  1. 喂喂... 要唔要試下一D草本食療啊? 或許可減輕一點苦楚...

    如日常多喝玫瑰花茶 + 少許中國茶(兩者加些來會溫和些); 又或煮紅糖水,加點薑、桂圓和杞子?

    我過去幾個月多了去找中醫師調理身體,中醫說我血氣不好, 手腳冰冷也易經痛。吃了調理血氣的藥, 即使痛, 也不致"典床典席"...

    ReplyDelete
  2. 身體健康呀你們!!!!!!!!

    嘩你真是小心身子先得架, 咁大個人喇
    你就是睡得太少, 吃得太少, 又趕得太多
    我份人有句名言, 老友都知的, 就是
    「唔好同佢博」
    有時就不爭在一點時間啦

    我中學老友都是一來到就痛到暈那種人, 但沒辦法, 老師說要生左仔才會好一點

    我自己就幸運, 一向準時而且最多有點背部酸軟, 肚仔有些少痛, 如果我忙工作或者太開心, 就連痛也沒有
    我從來都不吃止痛藥, 一吃了就依靠

    保持心境開朗, 做些少運動, 是很好止痛的

    祝你心想事成

    meg

    ReplyDelete
  3. 片糖加薑煮茶。小時候我家姐一痛,阿媽就煲這個。
    平日也多沖薑茶。

    ReplyDelete
  4. Holly, 我阿妹也是經痛到入過急症室的, 媽子話煲過當歸水她飲後經痛減輕了不少. 你可以一試呀.

    ReplyDelete
  5. 咦,原來有很多「秘方」的,嘻嘻,謝謝各位,2010 看來有救。讓我中德合璧,德國茶跟薑茶一起喝。

    meg, 我不是「同佢搏」,我是「同自己搏」。_。 ﹗ 我以為四蹄踏雪的都會痛呢﹗﹗原來不是﹗你真幸運﹗﹗

    Grace, 當歸好像是白鳳丸成份之一,我看來受不了‥‥但仍謝謝啦 !

    ReplyDelete
  6. 保重保重!持續地做sit up會有幫助。試試!

    ReplyDelete
  7. believe it or not,
    once you would become a mom, it might probably be gone since the hormone system would be different.
    eva.

    ps: obviously i keep trying to persuade u:) seriously try to stay healthy holly! no more working nights through.

    ReplyDelete
  8. 你的痛好extreme! 係呀,聽聞好多女人生仔之後就脫苦海,生番件啦...
    保重!

    ReplyDelete
  9. Eva, 你真的好 hard sell!! 哈哈~~~ 我也不想燒夜油燈,像提早燒晒自己條命一樣,有時我覺得。

    madame R, 生番件,真係唔好講笑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