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自找的

凌晨二時,早已送出稿子,好久沒有邊幹邊唉邊媽媽的,唉得罵得連 Phil 也走來可憐可憐我,又用他寶貴的最後一天假期幹掉了廚房裡的所有碗碟。

我心想不如來一次說不吧,不再接這爛片子,老實告知編輯那堆商業鬼話,我的弱項呀。二份月還差一點才夠自定的每月目標,但想著三月再回老家又是一筆,送出稿子後心頭一鬆,又哄騙自己說不要緊的,又是一條好漢啦,多一篇比少一篇好,何況一稿才四五百條,分明益我﹗去他的生意經,當補上我中學逃掉的經濟課吧,我真是有今日了。。。

這就 Phil 前天說的,都是自找的,誰叫我如此努力?誰叫我不說不?

七日無休手停口停年終無假病死話知的半斤四両,我仍未能說服自己對它說不,但這一刻它實在讓我迷茫。

還是實際點,去吃個湯麵暖暖腳,睡醒了又是一條好漢。

10 comments:

  1. 新年快樂,親愛的。

    記得去弄個熱水袋捂肚子。

    ReplyDelete
  2. 新年快樂!祝你在虎年虎中作樂,不勞而獲!:-)

    ReplyDelete
  3. hi holly,

    first time to leave a message here :)

    i understand all your struggles in your job. i am working in a similar mode too...

    anyway, take it easy. when you have collected enough "bullets", you can then start to say NO to those shitty jobs :)

    happy new year!

    v

    ReplyDelete
  4. are you translating chinese to english, vice versa, or even to German? This job really sounds harsh, hold on there!

    ReplyDelete
  5. 孜媽,你又回來了,真好。新年快樂啊,你們仨 :)

    鳳凰藍,我真的很想不勞而獲,從未如此恨過﹗哈﹗祝你的小衛兒及一家都身體健康﹗

    V, welcome 呀 :) 我的掙扎在於,我想儲彈買新(二手)車,在我們的老爺車壽終正寢後。但那在我是個天文數字~~~ >_<

    Madame R, 我沒本事英翻中或中翻德 (真是德到用時方恨少),所以只能中翻英。我覺得你舟車勞頓該比我更辛苦,但熟手後應該會很好玩﹗

    ReplyDelete
  6. 新年快樂!
    三月又打算回去嗎? 你買好機票了嗎? 我看到荷航的價格不到500EUR一人。

    ReplyDelete
  7. 哈,這次不用了,我的空姐朋友慷慨的給了一種職員附屬票我,一百歐單程飛香港﹗雖然有剩餘機位才能上機,但超便宜,所以沒所謂啦﹗:D

    另,我有朋友坐過土耳其航空從歐洲回港,聽說票價一般很低,服務及吃的都很不錯。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8. 哇100歐好抵!又有得返去,真係恨死隔籬。我就要就阿女返學,上次得返得個一個星期,下次又起碼要等到暑假了。但暑假香港又熱死人,唉。
    土耳其航空好像沒朋友坐過,貌似中國人對土人的氣味都有點畏惧哈哈
    如果行李唔多,我都會考慮吓下次坐國內航空公司的飛機,經北京或上海飛深圳都只要300多。

    ReplyDelete
  9. 不一定呢,我十年前在土耳其坐過內陸的長途汽車 (單層,就像中國那些新型長途汽車),票價便宜所以我沒任何期待,沒想到車上會有穿著整齊制服的服務員,又有水與小食派發,還有一大瓶香水隨時讓乘客抹手抹面醒神醒神,而那香水,開始時有點不慣,但其實味道真的很不錯。而當時同車的乘客,都非常有禮,並對我這個全車唯一的外國人非常照顧。

    加上一次非常地道的土耳其浴經驗,天天洗澡的我竟被擦出滿滿的一身千年老泥 (當時真的無地自容﹗),讓我覺得土耳其人比起中國人、香港人,都要乾淨得多。

    ReplyDelete
  10. 真係? 咁我要考慮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