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一條好漢的一天

一條好漢的一天,終於到了,在剛剛發出尚算滿意的八百六十一條後。

有時候我會想,數年後會是怎麼樣的光景?一年多前迷茫茫的,亂覓一通,現在不覓了,一星期六天就安份的打打打打打,餘下的一天(幸運的話有兩天)死死的攤屍在家,我的半斤四两,開始時其實只得一两,不定期的打了一年零四個月後,真的成了四两,全部的時間,半工的回報,還好不花半點氣油錢,要不真是名符其實倒貼。

一月初認識的一位中國媽媽,比我大幾歲吧,來德七年,說起初半點德語也不懂,讀了個什麼英語碩士課程,在平治廠找到了白領工作,開著自己的銀白平治小車,七年後的今天。曾經有幾天,我就那麼的想,七年後我也會如她嗎?想來想去,最後結論還是慢慢的專心走自己的路,反正平治在我並不重要。

找路、開路一向非我強項,我就是會如牛般仔細的死命的幹,有時候感覺支持不住了,就偷一天半天讓自己攤屍,遠離電腦,理理家務,也陪陪他。

* * * * * * * * * * * * * * * *

過去的一個月,稿子定時定候的飛來,於是我日子,多了點規律︰

十時 / 十一時 ︰ 起床,開動腦子,咖啡,再咖啡,讀點新聞網誌,一點點的開始打打打打打 / 作起稿準備。

一時 ︰ 肥腸下鍋 ,三度中火,自煎十來分鐘 (因為總忘了),至成爆腸,期間睡房開窗通氣,至成冰室 (也因為總忘了)。用早餐,腸 + 蛋 + 芝士 + 麵包,再來咖啡。餐後不太累則半推半就把前一至三天的碗碟清理,讓廚房還原可人面目。太累的話,則再等下回分解。

二時 ︰ 繼續打打打打打。

三時 ︰ 心情佳稿量少則去洗洗衣,一星期總有一兩次。期間當然繼續打打打打打。

四時半 ︰ 大孩子回來,屁股不離座位的送他一個吻,又繼續打打打打打。

五時 ︰ 心情佳稿量少則去買買菜,順道放放風,一星期總有二三四次。稿子緊的則坐至七、八時,手不離鍵的密密打打打打打。

七時 / 七時半 ︰ 大孩子喊餓,我由鍵盤轉攻廚房,七手八腳。( pizza night 則由大孩子守爐,我等著吃。)

七時半 / 八時 ︰ 開飯了﹗這是我跟大孩子閒話家常、審閱我的至愛超市 catalogues 的時間。

九時 ︰ 乖乖的歸位繼續打打打打打,尤其於一星期三個 (頗) 固定的死線夜,眼尾偷看電視。大孩子送上精(心)製咖啡,濃濃的入心入肺。

九時半 / 十時 ︰ 送大孩子、Belly Bell、Peter Bell 上床,再繼續打打打打打。

十一時 ︰ 開動巨無霸電暖爐,至今仍維持三至四小時供暖。繼續打打打打打,最後衝線,不敢半點怠慢。

十二時 / 一時︰ 肚通常開始打鼓,忙時忍著,不太緊迫時胡亂吃點什麼,洗白白,再繼續打打打打打。

二時 ︰ 以千里傳音與六千里外的 QC 共商解決最後難題,一年多來,似遠亦近的那個她。

三時或以前 ︰ 踏過死線,好漢重生 :)

三時後五時前 ︰ 新聞、網誌、書、醫肚,yeah!

* * * * * * * * * * * * * * * *

這半斤四两,開初真的不敢想自己能支持多久,我總覺得有一天,人家會不要我了,因為我的外語就不過是基本流利,漂亮的詞彙我都缺,日常的又不過半桶多幾滴,這樣的料子,跟本不達標。但最後還是支持到今天, QC 說得越來越多的我信你、就依你的,還有那特地強調語氣的大楷謝意,都讓我覺得過去一點一滴努力、那無數個獨坐腦前的深夜、那一絲不苟的查根問底,都是值得的。

七、八、九年後不知我平凡的一天會是怎樣,但現在就先別想吧,好好攤屍一下﹗

11 comments:

  1. welcome back!

    我但願我有你的自律
    我就是做不了大事,不懂得delay我的慾望,享受最重要, 即是hea左先講
    無出息

    Meg

    ReplyDelete
  2. holly holly!

    u are doing so great! that's y jobs keep coming.
    pls. just remember to take care of your health. u would still need to be a mom.

    eva.

    ReplyDelete
  3. 邊有擔心得咁長遠,總之有得做就開心架啦。
    做唔做阿媽都真係要保重身體。捱夜,要補肝,等我睇下有甚麼妙方再通知你。

    ReplyDelete
  4. Holly,

    你勇敢又叻, 不要擔心將來, 日子不是愈來愈好嗎:) ( 我真是要擔心下自己....)


    多吃黑豆可以補肝嗎?kikare

    ReplyDelete
  5. 其實我是不懂食膳的,只懂食,因為懶...最懶的方法,可以在捱夜時飲雞骨草茶包。叫朋友從香港寄來啦,好輕的。前一排有兩晚要捱夜,第一晚之後覺得體內又乾又熱,第二晚沖了雞骨草一路打一路飲,翌日感覺並無燥熱。我因而武斷認為是雞骨草有效。

    ReplyDelete
  6. meg, 自律這東西,其實可以迫出來的。但不用迫自己,卻是種福氣。

    eva, 嘩,一個大孩已拿了我半條命,再來小的還得了?三年內連想也不敢想。

    kikare, 不如以形保形?

    grace, 熊咁叻,你唔洗憂喎。我辛苦命,不得不久不久憂一憂。

    ReplyDelete
  7.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877752
    take a look la! they look easy to do, especially the drinks.

    ReplyDelete
  8. Holly, 少聰明的人未必路行得順, 熊就是. 他特別黑仔. 別人買來回機票, 他要買多一程, 因他忙了日子, 在機埸才發現. 別人去旅行都是順利, 他在臨出發前才來個大病連行都無力那種.
    他朋友, 沒有學歷就是我們香港中五畢業之後讀過商科那種卻在哥本哈根當要職月入扣稅後幾萬丹麥紙. 別人去考試途中那會有如電影的種種意外, 就發生在他身上, 好在臨開考前3分鐘他差不多全身濕透進入考場.
    他就是黑仔所以遇上我, 丹麥人和香港人, 生活更不容易.
    我有時都會擔心將來, 一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在這裡我可以做什麼呢. 二是擔心熊, 希望他少當黑多點順利. 不是說心地好良善生活就會順嗎? 騙人的.

    ReplyDelete
  9. kikare, thx!! :)

    grace, 怎麼熊那麼黑仔?連飛機也可以錯過?你得幫忙當當他的秘書,多多提點他﹗

    ReplyDelete
  10. 我總覺得堆埋工作又樂在其中的人最CHARM~
    包括你!!!
    喜見成果,祝你工作順利呀!!!

    ReplyDelete
  11. 最 charm 其實是我那一臉的豆﹗哈哈﹗

    不過我真是樂在其中的,雖然常半死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