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從格根流到長石溪

從格根流的家往長石溪的醫院,冬夏是截然不同的風光。雖然又冷又黑,雖然每每也在嚴重渴睡的情況下上路,但我仍較喜歡冬景,車子一跑出格根流小鎮,已白白的一遍,不久開始爬上森林大山,晨霧仍瀰漫著沿途 (宜遊玩卻不宜居住) 的蚊型小村莊,那些小村莊,去年我獨個兒坐森林線去看望初次到長石溪進行工作能力測試的大孩子時,總會趁換車的十五到三十分鐘,到村子裡走走。冬日跟大孩子一起到長石溪,回程路上總希望他開慢一點,或是在什麼地方停停車,大家賞賞冬日風光再回家。但我不會提出,因為知道他不會聽我的,那些鬼地方,他看慣了,完全沒有感覺。

其實我很想多在黑森林裡走走,看小村莊,看那些百里無人的高山原野,但火車貴,自己又不會開車,天寒地凍要他開車帶我去漫遊鬼地方,簡直天方夜譚。Phil 爸曾經過說,不會開車的人一旦學會了開車,就像身上突然長出了翅膀,一開動引擎踩下油門,大地便任我行。年青的他從黑森林開車回英國老家與妻子南斯拉夫的老家,一路上馬不停蹄,他說那叫爽。

雖然我怕車開得太快,雖然 Phil 說若我會開車的話必定會是路上一害 (因為我愛把注意力放在對面線或山或樹或房子或天空),但若我有一天能開自己的車,其實該會挺好玩的。

3 comments:

  1. 我d 香港朋友仔有時都說我做乜唔自己去玩下, 成日留在家
    鬼咩, 交通真係好貴
    香港由荃灣去柴灣都是11.7
    這裡, 由我家坐地鐵到兩個站外的市中心就要1.03euro, 火車票更不用說

    其實可以踏單車, 不過我好驚....我試過同架紅色車迎面相撞...不過我好醒既
    被佢撞實好痛, 於是我棄車, 自己跌
    (哈哈哈~~~)

    學駕車, 我都想, 這一天很難見, 我連分左右都要想一想...

    meg

    ReplyDelete
  2. 告訴你我學車的故事:

    我三十歲過後才(在香港)學車,算是高齡的了,對嗎?在此之前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學車的了 — 我毫無運動細胞,手眼協調也差,是那種你丟鑰匙給我,我永遠接不到的人。

    到真正開始學那天,我一跳上駕駛座,咦,OK喎,and the rest is history。我甚至一take過考到牌。

    所以我常鼓勵身邊不敢開車的朋友,特別是女朋友要大膽一點。開車沒有想像中的難,而如果我也能開車,沒有人不能的。

    加油!

    ReplyDelete
  3. meg, sorry, 但我真的覺得好好笑,主動棄車仆在路上...有點港產笑片的味道。 Phil 一聽到你的遭遇,馬上說好可憐啊,你一定嚇死﹗他說若他是開車的,一定會下車問你有沒有事,又說我無同情心,咁慘仲笑‥‥

    但我想問,點解會有車與你迎面相撞?若你當時在單車徑上,無可能發生,若你在馬路上,理論上不會逆車流而行,所以也沒可能發生。還有,當時那車離你多遠?司機見你突然主動棄車 PK 有沒有給你嚇死?

    還有,1.03歐入城你也不去?若是我,一星期可能去兩、三次,當散步。我這邊去小城來回要 5.2 歐 (巴士,單程30分鐘左右),去大城來回要 8.6 歐 (火車,單程超過一小時,通常只需換一次車)。最短程的小童票也沒有 1.03歐那麼便宜。你真該多出出街啦,唔該。

    v, 三十學車不算高齡啊,我覺得香港生活真的不用車牌,我好些朋友都已過三十,也沒車牌。雖然我真的挺怕德意志人開車之快與狂,但若我中六合彩,再怕也會去學學車的,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