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4, 2009

中秋前告別

德意志的中秋,除了月亮一樣的圓外,並沒什麼特別,要不是遠方的朋友一句中秋快樂,我大概已忘了那是什麼時什麼日。

我們也有賞月,好像生平第一次真真正正靜靜的賞月,以前都是趕著下班回家吃飯什麼的,兩個人一起站在陽台上呆呆的看著初起的月光,那三數分鐘,為賞而賞。

中秋的前一天我們回到 Phil 去年住了三個月的醫院,為要拿回他遺下的油畫。我總希望再見到以前他的煲醫生,在我們跟這所醫院正式告別時。那位總穿著 birkenstock 拖鞋走路總是低著頭的傻佬好醫生,三個月來都細心聽著大孩子的胡思亂想與胡言亂語,幾乎每次會面我也在旁看著他的耐心與細心,所以一直很想找個機會正式說聲謝謝,也希望他知道他治好了一個人,所以我游說了 Phil 一起到那個我們曾經非常熟悉的病房去看看。沒想到煲醫生遇不到,卻遇上那位他不喜歡的大熊護士。以前他常跟我說,那位護士不好,會拿病人來開玩笑,我總說他太敏感了吧?其他的護士不是都挺好的嗎?但大孩子就是一直不喜歡他。

直到中秋前那天,我終於領教了,那既假又冷的笑容與祝福,我真的希望自己沒有舊地重遊。

那所醫院、那個 salon 、那盞水晶燈,我希望以後也不用再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