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09

風回路轉

這幾天真是‥‥風回路轉。

先從木工轉往機械課程,再從宿舍轉回家。

對, Phil 搬回家了,住了兩天宿舍後。

因為整夜也擔心他壓力太大,第二天一早我取消了自己與筆牙醫的約會,跑到長石溪去看他。沒想到一見面第一句聽到的,竟是「你來了真好,可以幫我收拾東西搬家﹗」

原來退休保障集團「發現」我們家離長石溪其實不算遠,所以在入住宿舍兩天後,在我們把那臭臭的房子裡裡外外都擦得乾乾淨淨後,決定不會支付 Phil 的住宿,改為支付他的汽油錢,要他每天從家裡開車過去上課。其實是好消息,但當下我(又)被嚇呆了,真的不知該如何反應。 Phil 為著這個最新決定一整個下午也不高興,以後一年他得早早爬起床,風雨不改的每天穿越森林到長石溪去,他說怕冬天天黑路滑自己下課後太累在森林路上會出意外,但還好有位也住在我們這個小鎮的導師說森林路不好走的日子其實不多,雪太大路真的太難走的話也可以中途回到大路或公路去。我也說要是真的太累我也可以跟你一起上路,帶本書什麼的在長石溪等你下課,之後一起回家,四隻眼一起開車一定萬無一失﹗

這個週末要跟他補補課,因為他現在像回到學校一樣,老師請他要記得帶筆袋上課,除了學機械還有什麼?還有德語和讓他頭痛的數學課。聽著他說那些小學(最多初中吧)程度的數學問題讓他頭痛,真的笑死我 XD

晚上做了他喜愛的蕃茄肉醬配麵包,他終於說還是回到家裡住比較好。

10 comments:

  1. 哈,隨遇而安,路總在前面的...
    這樣也好,至少你不會過獨單生活,我們也不用担心你有一餐無一餐啦.

    B

    ReplyDelete
  2. 鼓勵你的大孩子別樣樣事向壞想吧。
    住宿舍不捨得與你分開,住家又怕每天開車來回。世事總是要取捨的啊!

    ReplyDelete
  3. 讓Phil知道其實你並不是置他的不快於不顧, 這樣子大家相處的時間又多了,是意外的收獲。我想現在較重要的,是讓他感到有安全感, 在較能控制的範圍下前行。不用急呀。

    你也要小心身體。

    ReplyDelete
  4. B, 你真明白我可以有多懶,哈哈﹗:D

    Anonymous, 謝,我是真的感恩,他好起來我也不會獨個兒過這個冬天,真的別無所求了。

    Kikare, 他其實是喜歡回家的 (因為那個宿舍感覺太髒太冷),只是冬天山路真的不好走,德意志人又非常注意道路安全。我想我久不久陪他一起走,習慣了便沒事的了。

    Ke, 有時我是真的有點硬來,不理他能否承受,這個其實要不得...要學著慢下來... :(

    ReplyDelete
  5. 恭喜Holly!

    我一個週末沒看原來出了個大喜訊,沒有什麼比在一起更好!

    ReplyDelete
  6. 聽到"還是回到家裡住比較好"好冧呢?
    冬天有個伴係身邊暖吓腳真係好^^

    ReplyDelete
  7. 孜媽,對啊,我為此開心了一個週未﹗現在幹起家務來也特別起勁﹗:D

    elderlybaby,暖腳這一項,絕對是他的噩夢﹗他說我的腳比死人更冰冷,哈哈~~

    ReplyDelete
  8. This is what I have prepared for driving in the winter here in Canada:

    Have four good reliable winter tires; put some emergency stuff underneath the back seats (not inside the trunk) such as emergency clothes and blankets, heat pads from ski shops (to keep core/body warm), snow shovels, etc; bring along a charged-up cell phone ....

    You know the drills :)

    ReplyDelete
  9. Thx for your advice. Here in Germany it's required by law to have a first-aid kit (with a foil blanket) in every vehicle. Snow shovel is what we don't have... cuz we don't have much snow here (comparing to Canada, it's nothing!). Mobile phone...that's a good advice, we should indeed get one for on the roa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