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4, 2013

漁翁

用了兩天時間,寄出了二十封求職信。這是我今年的第二輪嘗試,因為我真的覺得,半斤四兩絕非長遠之計。

今年三月初至四月初的第一輪嘗試,每封信都寫得非常誠懇非常用心,簡直就是度身訂製,說明自己的情況、能力與工作熱誠,但最後,收到的除了拒絕,還是拒絕。

老實說,每次新一輪的投寄,都讓我花上許多氣力。大概因為自己期望 (不設實際的) 高,於是失望更高,而每每又要在失望裡防止自己下沉,所以每輪新嘗試後,我都非常非常的疲累。

因為過往度身訂製的求職信全軍覆沒,於是現在,我叫自己試著當漁翁,一式十份或百份也好,總之不去想太多或期望太多,收到人家的拒絕也不要太在意,以後無論機會有多渺茫 *,就這樣不停的撒出去,希望終有一天,我能真正的在這遍土地上獨立起來。

* 我其實非常明白,在德意志這個樹比人多的角落,在我完全沒有工 / 商業背景下,機會是極其渺茫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