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文盲的字條

一夜睡不好,中午起來,家裡早已人去樓空。在書桌上看到他少有留下的字條,說要徒步到離家十二公里的電器店去。 (他最近徒步徒上了癮,說要這樣徒走身上的肥膏。)

這位四十八孝子,每天有事沒事也給父母三五個電話問好,自己出門卻一向不跟老婆交代半句,一整天在外也不會給老婆撥半個電話支會回家時辰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人,哈哈)。他不回來當然不是問題,但晚飯時間到了我該 (餓著) 等還是先吃,卻事關重大。於是好幾次向他抗議,大佬,留個字條或撥個電話,起碼讓我知道做不做你的飯、等不等你回來一起吃嘛﹗

於是,出現了今天書桌上這字條。他的文盲病,其實我早就習慣了,但讀著,仍很想笑。怎麼會文盲得那麼厲害?連本地商店的名字也串錯﹗ XD

或許我在德意志一直找不到工作,是因為我總找他替我 proofread 我的德語求職信?對,大概都是他的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