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窮人有窮福 ;)

友人一個月後便結婚了,我從儲物室翻出自己婚禮穿的鞋子,其實才穿了兩次,沒想到已老了,真是歲月不饒人。

人在德意志,我當然捨不得買正價衣物,但又不想買廿來歐一雙又膠又臭的中國鞋,於是跟肥仔說,現在要開始逛鞋店、碰碰運氣了。

錢包裡只帶了三十歐,心想,這樣,想多花一點也不成。沒想到,第一趟到巴登的鞋店,便找到合用的。只能說是合用,並非心頭好,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尖頭鞋,但仍決定帶它們回家,因為小鞋跟夠低,當婚禮攝影師穿整整兩天腳大概也不會痛到哪裡,而特價部貨架上就只此一雙合我的小肥腳,更是我想要的意大利製真皮鞋,原價三十七歐,特價十九歐,正合我原來的預算。雖然鞋子大概被無數的腳試穿過千千萬萬次,但我想,這種運氣,仍是可遇不可求。

於是沒等肥仔*,自個兒便去了付款。收銀員把盒子條碼掃了掃後說,盛惠 4.95 歐。我當然呆了,問了兩次,是不是搞錯了?收銀員也以為自己看錯了,於是找來主管,主管,當然也覺得難以至信,但說,這也不是沒可能的。旁觀的顧客看著,都向我微笑,像在說, lucky you﹗但我,高興之餘卻有點不好意思,感覺自己像強盜劫匪,白白搶走去了人家一雙鞋子。

* 他一走進鞋店 / 時裝店 / 家具店 / 香水店,便不能自已 (但他沒有去特價部的習慣)。以前我總是等啊等,直到他自願離開,這陣子我完全沒有這種耐性,於是我說,別像個女人好不好?來,走﹗他,聽了,便馬上急急的跟我一起離開。這方法,以後要多用。

7 comments:

  1. 不用感覺自己像強盜劫匪噃 ! 我試過復活節剛過後, 在超市看到復活節的蠟燭, 大特價0.19歐, 付款時是0.09歐, 是錯是對無人知.

    你對鞋真是好靚啊 !

    Mandy

    ReplyDelete
  2. 買到便宜的好貨色當然高興,但我也覺得,造這雙鞋子的意大利人付出的汗水,大概不只值五歐吧?

    看到太便宜的東西,有時我寧願不買,因為那總讓我想起異地被剝削的工人。不過,這類貨,真的很難完全避免,但我記憶中已很少買了,要買也多半會買二手或買 made in Germany 的。

    鞋子,我其實仍未看得順眼.... :/

    ReplyDelete
  3. 賣淨的, 過時的, 但求有人買, 不用阻住, 先前賣出的已賺夠.我覺得特價再特價的貨物, 不等同於異地被剝削的工人, 壓低來價的貨物. (但不排除有人入錯電腦, 出錯價錢)
    Mandy

    ReplyDelete
  4. 鞋子很好看呀!
    是特價才這樣便宜吧,原價是三十七,店子來貨價大概不會那樣低,所以別擔心剝削工人(其實都是剝削,是剝削多一點還是少一點的問題罷了)。假如最後無人要,可能會被丟掉,那鞋子真的死得不明不白了。

    我也只會在換季時才買減價再減價的東西,但這個減價季,我居然半點購買欲都無,都不知係咪係有病!

    meg

    ReplyDelete
  5. meg, 真的好看嗎?我想我要每天多看它們兩眼,希望穿的時候會順眼點。

    還有,你還不舒服嗎?還是忙著去曬太陽呢? :P

    Mandy,那種不好意思,有時自己也說不通是怎麼回事。總之一說到錢銀,總覺得自己吃虧比人家吃虧來得心安理得。大概就是有點笨囉。

    ReplyDelete
  6. 我真的真的覺得十分好看
    好vintage
    趁裙子又行,趁skinny jeans又行!

    我只是懶,懶病好嚴重。新做了兩個check又好好的沒事,還要安排做多一個不鬼知什麼CHECK。

    meg

    ReplyDelete
  7. 沒事就好了。懶病是無藥可救的,要懶夠了,便會好起來。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