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I'm on holiday!

以前的他,一看我轉台看德意志的爛鬼烹飪節目,便會喊著要轉台,因為他總看那些樣子臭臭串的主持人不順眼。昨天,竟被我發現他大白天在看烹飪節目,我當然不能相信,問他︰你在看烹飪節目嗎?﹗他,緊張的 shhh!!! 了我一聲。於是我拿起照相機,拍下了這歷史性一刻。

自動自覺去做飯,當然不會在他身上發生。過去五年我不斷重申,他要學做飯,最後,在我發火並決定無限期罷工後,才能夢想成真。

發那麼大的火,當然不是首次,但無限期罷工,還逢他有問我必得意的答 " I'm on holiday!" 卻是首次。這個方法,我覺得比不斷發火罵人好得多。

首一兩天,他有問我必不答 (答自己正在放假,其實等同沒答),我自個兒做自己的飯,他做他跟他老爸的。他當然沒覺得是什麼回事,放著音樂亂煮一通,只要餓不死便是了。

第三天,他向我賠了不是,我的氣終於下了,於是說,晚餐你也預我的份兒吧﹗那天,飯菜淡而無味 (他說少吃點鹽有益啊﹗),份量也少得吃完仍像沒吃的感覺,但我什麼也沒說,吃完便 (像他平常一樣) 拍拍屁股高高興興的離去,回到陽台去曬太陽。

第四天,我仍對任何有關家務的問題予以 "I'm on holiday!" 的回答,他覺得好笑,但仍不時的來問這問那,碟子在哪?那個盤子能否進烤箱?瓜要煮多久?洗衣機什麼時候才停?等等。我不厭其煩的告訴他,他一向以為自己常幫忙做家務和做飯,這些幼兒園級的問題,不用問了吧﹗

後來,他看到我撒滿一地的橡皮碎屑 (我畫畫嘛﹗),笑了笑說,這個,你要自己清理啊﹗我,繼續無辜的說,但我仍在放假耶....本來他也覺得好笑,但幾分鐘後又走回來,有點火氣的指著滿地的橡皮碎屑問︰我有曾這樣對你嗎???我,看著他因那麼一點碎屑而發怒,實在覺得好笑又好玩,但我仍認真並平靜的問他,我五年來隔天掃你一屋子的頭皮*,有這樣向你發過火嗎?他,當然無話可說。

本來打算這樣再過三五天,讓他設身處地嚐嚐我的煮婦樂才了事,沒想到第四天下午能幹的中國太太來電,問我可否第五天過去幫忙照顧小姑娘半天。我對他說,你也一起去好嗎?他萬分不情願,因為一下子要照顧兩頭家 (他父母家也由他打掃,一星期一次),在他眼中,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其實他一星期有好幾天下午及每天晚上都是空閒的)。一輪討論後,他終於高聲的向我咆哮︰我已夠累了﹗你知道我也需要自己的時間的嗎?聽著,我心裡覺得好笑,是時候了 (﹗),於是馬上掛上一副嚴肅的兇嘴臉,請他聽聽自己剛才說的話,過去當他要求我跟他一起去這裡去那裡時,我不是一直都這樣跟他說的嗎?他,繼續無話可說,於是,有話可說的我,繼續說︰現在的你,要像我以往一樣每天多加八到十二小時日夜顛倒的工作時間,再加每天跟你外出散步散心的二至三小時,才有權喊累啊﹗

第五天,從能幹的中國太太家回來途中,我問他, 我下星期該不該繼續放假呢?我以為他必定會說︰不要啦,求求你﹗但他卻說,不如以後你煮一天我煮一天好嗎?

但,他做的飯,讓我的手指甲又開始投訴了,所以,還得自己動手,才夠營養﹗ 真命苦啊我,唉。

* 他的藥,讓他的皮膚變得非常非常乾,尤其頭皮,總如雪一樣落下,而他,又總忍不了不去抓,於是常常一屋一地的白點,對於我這個視力完全沒問題的人,實在比眼瘡更難受。

6 comments:

  1. why don't you take a real vacation? facing the same person 24-7 (no matter who that person is) 365 days a year is a LOT. every one needs some time for his/her own. I really suggest some time off. for your sake, and for his sake.

    ReplyDelete
  2. 哈,Dora, 不用擔心,我們已沒事了。

    其實我越來越「宅女」,尤其去過意大利後,總覺得,在家真的千日好。只要他狀態好,又幫忙做點家務,讓我有點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我們一般都不吵架的,就算吵,多半都是因為他父母 (當我忍無可忍時),如今次,只是我沒去記下而已。

    ReplyDelete
  3. :) may your heart sing the song of heart that fits your needs :)

    ReplyDelete
  4. :) may your heart sing the song of heart that fits your needs :)

    ReplyDelete
  5. HI HOLLY~ 我是從PING PING那邊找到你的~ 恕我在你的小天地留低幾條腳毛……

    看了你一些日記,覺得你個性很強很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也很會爭取實現(而我就算能夠認清自己想要什麼,都礙於懶散而不了了之)

    雖然不想承認,但女子到了今時今日都傾向「從屬於丈夫」,不管是否有獨立經濟能力;全職「煮」婦都需要私人空間時間這現實更是不受重視。(所以你呢招以其人之道真係好WORK!可惜我冇你的耐性﹠勇氣)

    曾經羨慕像你﹠PING PING一樣可以遠嫁外國,離開日漸陌生的出生地,到一個空氣清新的寧靜小鎮過理想中的「簡單生活」。(德國的小鎮更是夢想~)可是,幼稚的我沒想過你們都要面對生活的種種現實、婆媳糾紛……(真係以為「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快樂的生活」!)

    所以,最重要知道自己想要怎麼過生活,知道了要懂得實行。在哪裡都一樣管用。

    你啟發了我,謝謝!也希望你的他能更體貼多一點~ (德國男人係唔係比較冷/懶而木獨呢?)

    ReplyDelete
  6. Dora, 我最近的確是非常隨心的 :D

    Hi, Mayucat! 你來吧﹗我隔天便掃掃地,腳毛多少也不怕。 :D

    遠嫁外國(人),其實我當初也想得非常簡單,以為外國人既簡單又開放,其實,唉,俗語有云,一樣米養百樣人,家家又有本難念的經,但沒試過,總是樂觀的以為一切會理所當然的像童話般發展。所以,你別說自己沒耐性或勇氣。(其實也不用什麼勇氣,有點火氣,事便成,真的)

    我其實也很懶散,最近真的懶得出汁,說隨心,其實只是個給自己的借口。

    德國男人一般都很溫柔體貼的,也很勤勞。但,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嘛,這兒也是什麼人也有。我的他,雖然不是德意志血統,但也算 made in Germany,欠了一點德意志人的智慧、認真與遠見,但,卻多了一點英式的幽默。雖然沒什麼過人之處或畢生成就,但作為人,總算不過不失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