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Pizza X 12

本來沒打算那麼快又烤 pizza,但肥仔的外甥突然說跟女友開車來探望外祖母,於是,本來只打算到超市買幾條菜的我,突然像如臨大敵的抱了兩大袋食物回家。

為五個大人做飯,做什麼好呢?孩子的女友愛吃 pizza,碰巧我下週末想請小花跟男友來家裡開 pizza 派對,先來個預演也不錯。於是,擇日不如撞日,今天晚上就吃 pizza 好了﹗

以為什麼也買齊了,最後原來忘了重要的麵粉和茄膏,頂﹗﹗﹗還好家裡還有充足的全麥麵粉,於是,一個粉團依足原來食譜的份量 (除了酵母,我多下了一毫升) ,另一粉團的麵 / 麥粉份量改為一杯麵粉、兩杯全麥麵粉,將錯就錯,試試全麥 pizza 也好。

這樣兩個粉團,可烤十二個 24 cm 的 pizzas。看著兩個粉團都成功發酵,我才開始準備其他材料。因為怕自己手腳慢 (結果是。非。常。的。慢﹗),我一早便開始洗洗切切。準備粉團用了一小時,洗洗切切用了差不多四小時,真正動手去烤,又用了四個多小時,前後九小時在廚房裡,我還說不用肥仔幫忙,叫他跟外甥去玩,下次還是讓他獻出他的肥小宇宙比較好。

下午六時半做好十一個 pizzas,(其中一個一早被我消滅了,要試味嘛),讓肥仔拿過去跟老爸外甥一起享用 (孩子本來說過來跟我們一起吃的),我,才慢條斯理的用剩餘的材料弄我的 pizza (圖,就只此一個  :"(  )。

* 這次的 pizza sauce 我下多了一點辣椒和香料,所以味道比上次更香更濃。唯一的不足是沒有茄膏,用新鮮蕃茄 (打成蓉) 加紅椒粉做出來的 sauce 最後有點水汪汪,還好味道夠濃,每個 pizza 用 2.5 湯匙便足夠了。

4 comments:

  1. 反應如何??
    蘭西

    ReplyDelete
  2. 你真的一不做,二不休.

    ReplyDelete
  3. 九小時在廚房整Pizza, 一定是個紀錄~
    你真厲害~
    Mandy

    ReplyDelete
  4. 蘭西,哈,我竟忘了記反應。正常的那些不錯,但我比較喜歡(近乎)全麥的那些,可能因為用了麥麵粉,所以做出來比較乾身、脆,皮邊有丁點像餅乾。

    我本來希望有一兩個吃剩的可以回流家中,但最後,肥仔吃了三個、外甥吃了兩個 (男仔要靚唔要命)、女友吃了一個,他爸吃不多,但也吃了一個。剩下三個,外甥說,留著讓他們作夜宵。於是我的希望,泡湯了。

    Dora, 我很怕那種半飽仍餓的感覺,所以寧願多做一點,讓大家都飽飽的。之後雙手和條腰累了一整天...

    Mandy, 我是慢得非常厲害那種﹗下次不要把材料切得太薄 (我白痴的怕不熟,所以把所有材料都切成 2mm 厚),大概會快手一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