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再次上路

再次上路,我指的當然是我的駕駛課。新的男老師賓尼,在還沒看過我開車開得如何已說,下星期考路試好嗎?我當然嚇了一跳,並說,我已好久沒開車,也真的開得很差,要一點時間熟習路面情況。

上第二課 (即第四個課) 時,賓尼再問︰你上次考路試是何時?去年十一月。那筆試呢?去年十月十一月左右吧,之後我便給自己放了一個寒假,春來時跟老公到卡亞大城的練習場練了好一段時間,之後意大利之旅回來千金散盡兩手空空,所以四月底轉校後到現在 (六月中) 才再開始駕駛課。

首四個課時,我自覺基本的都做到了,只是,我忘了在彎路上不能超單車 (炎夏路上的單車多如蒼蠅),從小路上邦聯公路,又有點手忙腳亂,腦裡一遍空,完全忘了要幹什麼,除了加速 (但又加不夠速﹗) 和入線 (當然是沒多看便直插進去,哈﹗不過,我是知道後邊沒車的,只是考試要求眼尾多看的一眼,我忘了而已)。以前的我會很緊張自己的每一個錯,但現在,新老師總心平氣和,給我更多自主空間外又常給我一點有用的小貼士,所以我也沒那麼緊張了,錯就錯,大笑兩聲,又繼續上路。

而二百歐的路試,因為上次真的完全準備不足已被推了去考試,這次我說我想多練習一下才去應試,用兩星期時間,把路段、速度與新的規矩 * 都學好練好,才有信心去應試。

* 我起初以為轉校只是換個老師換輛車,但原來,隨之而來的還有新一套道路規則,都是以前的老師沒教的一些小動作,還有新的技巧,如在窄路或小區道路上掉頭,以前學了半年,才做了一次,這兩天我已做了四次,緊急剎車,昨天做了兩次,我以為夠了,但今天老師再要求我多做兩次,不像以前那位,做了兩次夠好了便了事,怕多做會損耗輪胎。

2 comments:

  1. I read the name 賓尼, and I laugh. He's a perfect teacher for you -- Bunny for Holly. :))

    ReplyDelete
  2. Hahaha!!! I do hope he is. But it's too early to tell. Wait till I make more stupid mistakes on the road, then I'll know.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