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5, 2013

風.寧

已好久好久沒有認真的畫畫了。肥仔及昔日美國的好友,一直也叫我要重提畫筆,但我,一直就是累,一直也沒信心。我怕,自己一提起筆,便發現一切已為時已晚,自己的手,已忘了如何畫畫。這,信不信由你,將會是我最大最大的噩夢,而我,不幸的又是絕對的逃避型。

六四晚上,人呆在電腦前,想著自己一直說要收拾的書桌,想著眼前的混亂一清,可能我便有動力提筆了。於是,一鼓作氣,請肥仔戴上耳機看他沒完沒了的電視 (我是需要極度寧靜才能下筆的人),在電腦旁清理了一個 30 X 40 cm 的空間 (我的確是沒救的,但我實在甚愛混亂的書桌 XD )。之後,把不知多少年沒碰的畫筆出土、清理乾淨,找出 2006 年在卡亞大城買的小畫本,開始用微微抖動的手,一筆一筆的起草,把一個小女孩的天真,記在小畫本上。

圖︰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當我仍居於香江的深山時,我坐在自家陽台的藤椅上,記下那個我甚愛的風.寧。

2 comments:

  1. 還未生锈呀!

    有時身邊人不停的提點反而增添壓力,所以隨心好了,當自已靜靜累積到足夠的動力時,心就會話你知可以開筆了.

    B

    ReplyDelete
  2. B, 你又知未生秀?你有上 FB 咩?

    Dora, thx! 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