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13

他送的.三

牛一那天外甥來電祝我生日快樂,又問,叔叔給你送了什麼?我想也沒想,便說,什麼也沒有,因為他忘了去買。聽上去真的讓這位本來已大頭蝦的肥叔形象全毀,哈哈。但我再想了想,說,不是哩,其實他有送,就是我們的廚房了﹗

外甥聽到,當然非常雀躍,因為幫忙一起說服肥仔買洗碗機的,就是他。他馬上追問,叔叔用了多久才完成?我又不假思索,說,八個月﹗

這,當然不是事實的全部。

八個月,是從我們五月中迎接洗碗妹仔回家算起。但期間,他的情況時好時壞,也碰巧是非外遊不可的夏季,全情投入去改建他原來建造的第二個廚櫃,其實沒用上多少天。

改建的第一步,就是把原來太長的廚櫃裁短。這,我等了兩個半月。也就是說,那兩個半月期間,我廚房裡三份一的東西,無奈的散落在客廳的不同角落,所以經常出現尋米不得米的情況。

櫃子裁好了,到安裝抽屜,因為一切都由零做起,他也沒多少經驗 (他一生只造過四個抽屜的櫃子,那次,他用了兩年),所以從買錯材料 (那是我的錯),到尺寸不對,改了又改,最後,把抽屜安裝好,已是九月中。廚房三份一的東西經過四個月流離失所,能重新回到原來的位置,當然感動流涕。而我,當下也別無所求了,只要一切都回歸灶台,我已阿彌陀佛了。

所以,三個抽屜的門面,久久欠奉。這樣半完成的 DIY 廚櫃,看上去其實奇怪極了,但我也顧不得難看,因為我實在再沒力氣去鼓勵 / 催促他了。

最後,在我三十有五前,他問,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我說,我只想要一個真正完成的廚房。就這樣,他自動自覺,一步步的,終於把我們的第二個廚櫃,改建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