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夜深餐單

夜欄人靜,我又開始左想右想了。想的其中一事,是二月廿三的餐單。當天請了新相識到家裡吃飯,一對德緬夫婦。第一次用我們新買回來的餐桌,空間多了,但也出現了佈置的問題。以前的 75X75cm 餐桌,四人吃飯,空間根本不夠,所以桌上裝飾根本不用考慮。德意志有些人於餐桌的佈置,很嚴緊,就說 Beatrice 婆婆,每次到她家裡下午茶,她都會把餐桌佈置得很漂亮,我每次看到,都有受寵若驚的感覺。雖然這不一定需要,但我也想學學,讓來我們家的朋友們,都愛寵若驚。 :)

而餐單,因為是第一次請人家來吃飯,不知人家的喜好,我雖技窮,但又不想太重覆小花的餐單,暫時能想到的,就只有︰

- 大蝦雜菜湯 (我仍拿不定主意)
- 烤咖哩雞
- 咖哩薯仔煮雞蛋 (我試了,看上去簡單,卻好味滿分﹗﹗但兩道咖哩,會否太多呢?)
-芹菜紅蘿蔔炒腰果
- 白飯

還差兩道菜和甜品,但我最近其實有點低潮,不想做飯,所以想不出什麼好煮意。

圖︰那是前陣子肥仔說我不會做湯後買的湯譜,盡是德意志湯水。開初兩三個湯,我都照版煮碗,但越來越覺得,天啊,裡頭很多湯譜都是用湯粉作湯底的,之後再加肉呀菜呀白酒呀 crème fraîche 呀奶油呀,好味是好味,但一開始用的湯底,已有點出貓之嫌,再好味,也不算住家靚湯。所以,現在我,只會在裡頭採集靈感,有些湯譜的酒精用量,我真的不敢恭維 (例︰四人份的湯,用 200ml 白酒後再加濃濃的甜酒 liqueur,我覺得,有需要在湯裡用那麼多酒精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