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13

Are you baking a cake?

發現 Viv 的香蕉麵包的當下,我興奮的向肥仔宣佈,我們家裡正好有發黑的香蕉,我們來試試這個吧*﹗

從宣佈當下起,到今天晚上,才幾天罷,他已問了我不下四十次 (一點也沒誇張)︰你要烤蛋糕了嗎?今天看他狀態不太好,香蕉也黑得不可再黑了,便決定把它們幹掉,讓他高興一下。

雖然我非常喜歡吃香蕉蛋糕,但我跟它,一向沒緣 (唉)。屢試屢敗,所以我跟自己說過,以後也不再烤香蕉蛋糕了。但這個食譜,看上去很簡單,所以才膽粗粗的決定又去試試。

但沒緣就是沒緣,再簡單的食譜,我還是錯漏百出。先錯在鹽,食譜說 1/4 茶匙,我看錯了,下了 1/2 茶匙,發現時鹽已跟糖打成一遍,唉,算吧啦,就多下丁點糖當作補救。

再錯在牛油。之前試過把暖的牛油加進雞蛋裡,蛋,未入爐已半熟 (我真的差勁得可笑﹗),所以蛋糕,也不用烤了。因此這次我非常注意牛油的溫度,但就是因為太著緊牛油,我邊等邊把所有乾濕材料混成一團,最後才把牛油加進麵團裡。牛油,大概因為沒被麵粉吸收,在進烤箱後不久,紙蛋糕模吸滿了油,唉。

加上攪拌過度,出來的成品,外硬內不熟,整體而言,非常 al dente,要是我弄的是意大利麵,多好﹗

圖︰另外兩個蛋糕,就是先前做的特濃巧克力蛋糕,美味非常,因為是 Dr. Oetke 出品﹗還有蘋果蛋糕,這個又是太太太濕,加上我多下了肉桂粉,所以成品的顏色非常難看,於是,只好自家吃掉 (肥仔聽到我的決定,不知多高興)。

* 不隆而重之的宣佈的話,肥仔會把有黑點的香蕉丟掉,因為有黑點 --- 無論多少,在他的眼中,已是爛蕉。

5 comments:

  1. 噢噢~! 牛油真的要先跟濕材料混合或打發才可加乾材料啊。不過不要緊, 誰也會有小失誤嘛, 先別氣餒, 下次再有發黑香蕉再嘗試好了。祝你下次成功好了, 加油!:)

    ReplyDelete
  2. 真不知何年何月家裡才會再有黑香蕉...因為我家有隻....生蕉王 !!! :((

    ReplyDelete
  3. 肥仔第二天晚飯後吃了一個後,不再記了,我建議,不如丟掉吧,他,竟.然.說︰好﹗於是,九個 cupcakes,被送進廚餘桶了﹗

    看來,我做的真的很糟 :((

    ReplyDelete
  4. I usually use just cooking oil for banana bread.

    ReplyDelete
  5. Veg oil is what I'm going to use next time! I need to stop P from eating up the bananas at ho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