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正能量


移居德意志四年半,雖然自己的前路仍茫茫,但生活總算開始慢慢的生根了,這,都因為身邊的人,我親愛的左鄰右里。自聖誕開始我們已吃不停口,一個接一個的到朋友家裡,或請朋友回家,先是能幹的中國太太一手包辦的平安夜八人大餐,之後到小花跟男友、素汎娜來我們家,還有十二月初跟一月初跟珊娜在曼海姆的午間小聚。西曆新年就兩口子安靜的在家裡渡過,而農曆新年,本來我是不打算慶祝的,但珊娜說要辦個熱鬧的蛇年團拜,一洗家裡的霉氣。那一趟,雖然有點波折,但最後我們還算及時到達,也盡興而歸。看著珊娜一家三口都病著但仍高高興興的搞新年團拜,還親自下廚弄了好幾個我已很多年沒吃的新年菜式,我除了佩服,更叫自己要多多學習。她的正能量,正是我現在所需。

新年慶祝過後,我以為飯局將暫告一段落,沒想到 Beatrice 婆婆來電,說要請我們吃正宗瑞士芝士火鍋。於是,那天我們從二時一直吃吃吃吃吃,Beatrice婆婆那大盤從瑞士帶回來的芝士幾乎都給我們吃掉。一小道甜點過後,中場休息三人行到外邊散了個步,回來再來第二道甜點 --- 新鮮的格子鬆餅配熱櫻桃和香草雪糕。晚上七時踏出 Beatrice 婆婆的家,我覺得自己活像隻填鴨 ---- 非常快樂而滿足那種。 :)

而肥仔,就選擇在我們的三人行途中,公開他私自減藥的秘密。這幾年一直服用的藥,從去年的 15mg 減至後來的 10mg ,二月開始,便再減至 5mg,他說。一直沒告訴我,是怕我擔心 (大概也怕我煩)。當下,我瞪大雙眼看著他, 不知好氣還是好笑。當然從 10mg 減至 5mg,是個危險的三級跳,他說,他自己有密切注意自己的情況,有兩天,的確不舒服,也差點以為自己不行了,但那兩天過後,呵,又精神起來,順利過關。我聽著,其實該大驚,再抹一把冷汗,但芝士火鍋與甜點的正能量實在太高了,讓我把這突然的消息穩穩的接受了、消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