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13

年票

一夜沒睡,因為,夜宵吃了淡味出前丁丁麵*,仍因為味精太濃而非常鎮奮,因為家裡的催眠啤酒都喝完了,因為想起早上答應跟肥仔去游泳,怕起不了床,所以緊張得睡不了 (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唉)。

看著他星期六已自動自覺替我及他自己收拾好游泳裝備,我想,他 (精神好的話) 的確喜愛游泳 (雖然過去四年他都說自己不想去游泳),我是不是應該給我們買張年票呢?兩個人共 220 歐,夠飛土耳其一趟了。要是他一兩個月後又覺得沒趣不想再游了 (這種新屎坑三日香的情況我已屢見不鮮了),我想我大概會氣死 (我的道行實在未夠高,唉)。

實情是,上星期聽他說很想去游泳,還會常常去游,我付了五十來歐買了兩人十次的套票,正因為我怕他會 "三日香",不敢那麼快下決定買年票。現在想起來當然覺得自己很笨,再買年票的話加起來便快三百歐了﹗頂﹗

不過,還是算了,我總是在這些 (別人眼中的) 小數目上跟自己過不去,何苦呢?要學著放開點,千歐散盡大概還是會復來的吧? (過兩天又要付一二百歐驗車和修車了,還有仍未完結的駕駛課,唉,我很想中六合彩啊﹗)

*我的丁丁,以前一向是一個麵餅配一包湯粉,一兩年前因為家中出現丁丁短缺,所以我把湯粉省著用,一包湯粉,分多次用,做出丁丁湯飯、丁丁蛋麵、丁丁麵線等等。所以原裝麵餅都吃完了,湯粉還多的是。沒想到就這樣意外地發現,丁丁麵淡一點 (或該說淡很多),其實更好味。而這個「好味」,其實都出自味精太多 (我以前一點也不覺得多)。吃慣了沒覺得什麼,但一旦減量,偶然重手多下一丁點湯粉,人便會渾身不自在,總覺得口渴、焦躁、心跳加速。現在我的飯做得像樣了點,因此也不太想念丁丁了。吃,只因為煮它著實快,但就算只下兩三克的湯粉,人仍覺渾身不對勁。我想,很快我便會戎掉它的了。

2 comments:

  1. 300 euros for a year of good health, great spirit, mutual love and support, and nice time together -- seems quite worthwhile.

    ReplyDelete
  2. True, and I've decided not to worry too much about money, since it's still something I can afford.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