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13

DIY

我們的廚房組合,建了又建,從二零零八年夏搬進荒野街 25 號後 DIY 建的第一個 cheap 廚,到二零一零年三月功成身退被解體,再購入我們的第二個二手爐灶組合,從二零一零年三月開始,斷斷續續的建了又改改了再建,三年快過去,廚房總算比較像樣及實用了。

一切都一手一腳由零開始的 DIY,老實說,我不知氣餒過後悔過多少次,總回想當初,若我多付一點錢,買一套像樣的,早已皆大歡喜了,對吧?尤其後期,建造最後三個抽屜的門面時,屢試屢敗,我老實的跟肥仔說,我不想繼續了,不如去訂造算了。但把木頭當成玩具的他,雖然沒多少木工經驗,就是一直堅持要自己做,錯了再改改了再錯,累了又心灰,也沒要緊,反正成本不高,我們有的是時間,就再試試好了。

我問他,有後悔過自己動手建廚房嗎?他說,沒有,這樣也特別,而且,他已想好了下一個 DIY 項目了 *﹗

* 所以我最近很煩,家裡已滿了,他卻像 DIY 上了癮似的,要繼續為廚房和客廳造傢俱,天啊。

4 comments:

  1. how many cups do you two need to use???!!! over a dozen!!!

    ReplyDelete
  2. 其實我很羨慕啊! 尺寸和用途都能按你所需而設計嘛!! 有陣子我去學過木工, 就是想自己做一些木架子甚麼的, 因為在外面總看不到合心意的(或者能在價位很高的店會有, 但我沒看過啦, 作為一名慳家主婦, 貴過ikea的店也不考慮...).. 不過學了一陣子發現最大問題還是家裡沒地方「開壇」, 所以最後不了了之, 只好繼續挨著用房東提供的廚櫃, 唉。

    ReplyDelete
  3. Dora, 我剛剛算過了,我們有 55 隻正服役的杯子,收起的大概有十隻左右吧。有好些是我從香江帶來的,跟了我沒十年也有八年了。其中用來喝咖啡的其實只有兩打。

    平日用多用少,主要看心情,好時早上咖啡下午檸水檸蜜清水加維他命,晚上再來咖啡清水的話,一天可用上四至六隻杯子。而一餐四人飯,最基本也要八到十二隻杯子。我們不是天天洗碗,所以,有時可以用上架子上一半的杯子。

    加上我愛杯嘛,所以看到喜愛的,我仍會繼續帶回家 (但我主要買二手,一般 0.5 歐一隻,買個心頭好不算過份啊 :P )。

    Viviana, 房東有廚房提供很好啊﹗要是我們有,我是絕不會做 DIY 廚櫃的。我們其實也沒什麼地方開壇,夏時就在 2.5 平方米左右的陽台起壇,冷天或雨天就轉戰客廳,用的地方,其實也就是兩三平方米罷。

    而木工,我其實也想自己做,但女孩子做木工,手力真是一個問題。我自己試了些小動作,發現手不夠力得有點可笑﹗

    Michelle, 你看到我們為計劃或選材而吵個不停,便不要再羨慕的啦。(想起也頭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