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13

搪瓷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搪瓷,總之,就是很喜歡,歐洲的老土搪瓷廚具。

這東西,其實在跳蚤市場多的是,但漂亮的,卻不常有。曾經買過一個一歐 (還是半歐) 的紅色有圖案的單柄搪瓷鍋子,那是我的第一個搪瓷鍋,鍋口有丁點破,後來想清楚,因為不能確定鍋的內層是什麼,怕是有害物質,為了安全,於是打進了冷宮。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個鍋,是用來做芝士火鍋的。

之後再買了一個白色有手繪蔬菜圖案的小盤,很破,但我實在太喜歡,於是不理肥仔的抗議,買下了。後來它成了我的香料儲備盤,可愛的手繪圖案,因此被埋沒在不見天日的角落。

再後來,在巴登二手店遇上一個完好無缺*的全黑搪瓷小鍋,連蓋子,2.5 歐,我當然愛不惜手,而肥仔,竟然也讓我買 (大概因為我常常說不夠鍋弄夜宵)。

而這個篩子,是我廚房的新成員。看到它的當天,也看到其他好幾個心頭好,都是華而不實的盤子,加起來要十多歐,佔的空間也多,所以三思再三思後決定,只帶這個 3.5 歐的篩子回家。回家路上,肥仔見我一直抱著它看了又看讚了又讚,便說,看來你真的很喜歡它啊﹗

對,的確有點愛不惜手。

* 初到德意志時,我不得不承認自己買過很多破東西 (肥仔眼中的垃圾)。因為覺得前路茫茫,不該亂花錢,所以只要有用又便宜,不論多舊,我都會考慮。現在,其實收入沒進且退,但人放鬆了,家裡需要的東西基本都有了,所以買的廚具,一般都是些實用但不一定需要的東西。我想,這也算一種進步吧?

4 comments:

  1. 搪瓷廚具好,有代代相傳的感覺!
    你可以慢慢收集自己的珍藏系列幸福呀!
    香港很難呀!收藏的位置不夠嘛!
    也好像還未告訴你,我現在也有自己的蚊形廚房啦!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2. 今晚年廿九,祝你們蛇年好運!
    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呀!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3. meg, 謝﹗ :) 祝蛇年心想事成﹗

    凱允媽,我知你有了自己的廚房啊,我還知你家的沙發是宜家綠色我好喜愛那款哩 :) 在自家廚房做飯,感覺就是寧舍不同,對嗎? ;)

    我也祝你們一家蛇年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