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新的一天

新的一星期開始了,大孩子從今天起不用再回長石溪醫院,職業治療進入最後實習階段,即回到真實工作間。今天一早七時不到便往鎮內某大廠報到,下午三時我望穿秋水才望到他回家。我問,輪更的工廠不是都下午二時轉更的嗎?原來這工廠給了他彈性上班時間,六時到七時半開工,早開始便早結束,遲開始當然便遲結束了。頭一天他已累死了,一人操作一台兩噸 (當然有可能他誇大) 的五十多年高齡機器,他說三個月後手臂的厚大肥膏必定轉化為肌肉,但他仍希望明天起六時開始上班,他想盡早下班回家﹗

我當然不敢再當睏娃,打醒十五分精神,一早陪他起床幫忙收拾背包並送他出門,下午他未回來我已做好午飯,邊敲打鍵盤便聽他門聲。第一天在家吃午飯,竟然還有忌廉草莓作飯後甜品,真是招呼周到,但再過幾天到一星期甜品大概便會無影無蹤了。

以後天天也要做午餐,不能再只靠 brunch 過活了。

後記

以為有飯後甜品給大孩子,再辛苦他也樂。但事與願違,睡過不到一小時午覺後,他的身心都直線往下滑,累,像會死人那種,一直喊著做不來了做不來了。我知那一定是非常重的活,要不他本來一心要爭取表現在實習期後博一份工作合約,但現在以他的新低點,說三個月後的事,實在過早。

拉牛上樹又哄又騙的說跟他到河邊去散個步順道餵餵傻鴨群,那才把他拉了出去。我知辛勞的一天過後去散個步,人的感覺會好點,但他就是不放過自己,總要往壞裡想,意志生了病的人,真無奈。散過步買過菜回家,他竟受不了哭了起來,只掩面的幾聲,但已夠了。我說幹不了就請病假吧,一天兩天三天有啥所謂 (我從來都不讓他隨便請病假)。但第二天早上,他又準時的爬起床,我昨夜燒夜油燈趕死線,早上他怎麼叫我也睜不開眼,於是他把 Belly Bell 放到我的身旁,獨個兒靜悄悄的收拾背包出門去了。

希望這只是適應期的「正常」反應,過幾天會煙消雲散就好了。

14 comments:

  1. Phil 加油呀!

    慢慢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就不辛苦了
    我妹家陣也可以六時起, 六時半出門, 八時半到公司, 然後準時放工

    現在日照長, 放了工還大把時間享受陽光呀!

    meg

    ReplyDelete
  2. 你妹子上班要兩小時交通?﹗ :o

    日照長,希望他下班後有心情享受就好了。

    ReplyDelete
  3. P第二天又準時爬起身返工...這種認真有責任的態度,值得你再請佢食好好味的飯後甜品啦!!!

    B

    ReplyDelete
  4. Fingers crossed Holly! Phil will make it through this!

    Btw, is it possible for you to adjust your work schedule so that you don't have to stay up all night? I think it will be a boost of morale to P if you're up with him in the morning. Just a thought :)

    ReplyDelete
  5. Phil加油呢~~~~

    早起適應了就無問題.
    他一早自己又再重新振作好叻.

    你說很重的活, 要操作很重的機械嗎?
    我反而擔心這個. 聽熊, 熊爸都說過朋友工作操重刑機械有時不免拎下好重的配件而工慢性工傷. Phil要小心呀.

    ReplyDelete
  6. Holly,

    我唔知我的是不是茉莉.
    不過就是有種很淡的香, 是很香的靠得很近時.( 我嗅覺一向唔好)

    我在近家採的. 回家放在水中, 但第二日就無晒生氣. 葉子仍好. 唔知點解呢.

    你一講是茉莉, 我就想把他們曬乾當茶飲:P

    ReplyDelete
  7. should change the label from "病記" into "康復記."
    hope things will get better and better :)!

    ReplyDelete
  8. 沒有什麼比一個新開始讓人更充滿盼望,加油Holly & Phil!

    ReplyDelete
  9. Holly你做得好好呀!你的心意我想Phil全都收到,所以才有動力第二天乖乖的起床上班。
    只是嚷兩句、灑幾滴眼淚、撒撒嬌、第二天又自動自覺的,這個孩子其實很抵錫呢!適應總需要時間,Phil有你的支持事情一定會向好方面發展的。

    ReplyDelete
  10. B, 我昨天快快手午飯前做了兩杯木糠布丁,飯後一人一杯,但最後,他兩杯都吃掉了‥‥

    Kikare,體力上我覺得他會過得了這關 (雖然會辛苦點),但精神上,我只是保守地樂觀,還好這工廠沒有每日生產指標,他可以慢慢做。現在已盡量不燒夜油燈了,但有時問題自己解決不了,要問編輯,便得等人家九時開工才有得問,那是我的凌晨三時 :(

    Grace,慢性工傷他一向有,昨天他說,終於明白為何老父以前有那麼大塊的肌肉,因為(老)機器原來可以很---重---﹗我反而擔心他工傷,他說一不留神那機器可以吃掉他的手指的‥‥好恐怖‥‥

    我聽說歐洲也有茉莉的,樣子跟中國的有點不同 (像你那些),也沒中國的香。

    Dora,我還沒有那個信心,也不想給自己太大希望‥‥

    孜媽,希望未滿已被他嚇了一跳,真撞鬼囉‥‥

    ReplyDelete
  11. 凱允媽,其實我也覺得他好抵讚,第二天回到家裡又死死的,但第三天又繼續準時起床再接再厲 :)

    ReplyDelete
  12. 哈哈
    我也是這樣的

    有時晚上懶了, 說第二早不如請假不上學吧
    m當然不想, 他返工以後, 從沒請過病假
    但他太清楚我, 於是說, 好呀, 不想返學就請假吧

    然後我第二早就自己死死地起床上學
    但假如他說, 不好啦, 無事無病做乜唔返學呢? 我就真是好鬼想不上學了

    受軟不受硬呀
    --

    我們住在荷蘭西南部小城市, 妹子要上amsterdam返工, 每天都要去首都
    坐地鐵再轉火車, 車費每天30 euro (好彩公司俾)

    她常說, 堅持, 就一陣架jek!

    你們兩個都加油吧!

    meg

    ReplyDelete
  13. 明白,沒有不打緊.但這路人對你,他,你們抱著信心和希望的.

    ReplyDelete
  14. meg, 上班下班交通上要四小時也堅持,你妹子真厲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