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Coffee or tea?

招呼客人用的咖啡杯我們以前有一套, Phil 一直覺得它的設計特別,到後來認識了我,我說特別是特別,特別在夠醜﹗德意志人對設計的品味,有時我實在不敢恭維,所以那套特別的杯,去年在 Phil 仍病在醫院我替他搬家時,我趁機把它們放到屋外讓好心過路人收養,最後一套四隻杯子都被領走了,底碟卻沒人欣賞。我是捨不得把東西丟掉的人,所以一直保留著當骨碟用。世界很多地方的人都窮得讓人痛心,我信相我們雖然幫不了什麼,但起碼不要把有用的當垃圾丟進焚化爐裡,這會折福的。

人住歐洲連出得廳堂的套裝咖啡杯也沒有,大概不太正常吧?但我一直也不以為然,因為訪客就只有 Phil 爸。上次 Phil 從長石溪醫院帶回來兩位朋友,我以慣常手勢給他們沖咖啡,小茶匙當然如常的留在杯內,男的非常隨便沒有所謂,女的拌了兩下拿起茶匙後不知如何是好,我這個不會招呼客人的煮婦才馬上跑到廚房裡給客人倆拿底碟,就是過路人看不上眼那幾隻。
星期六在跳蚤市場看到這套杯子時,愛不釋手,本來只想買一隻杯子 (當然是小兔那 set ),因為家裡杯子已很多,後來想了想又加一隻,再後來又改變主意要三隻,檔主太太見我們已買下四分三套,說乾脆把第四隻送給我們,叫我們緊記不要拆散它們。一套八件羅馬尼亞製的可愛咖啡杯子,才六歐,超值﹗

回到家裡拆開報紙邊欣賞杯子邊天馬行空跟 Phil 說,以後有本錢不如跟朋友合夥,他們在香港開店,貨源由我們提供,主力賣歐洲各地的典雅老貨,100% made in Europe ,在香港可以賣個好價之餘,我們又可以暢遊歐洲大小跳蚤市場,不好嗎?這次反由他說我想得太太太簡單了。

7 comments:

  1. 哎呀~~我成日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病
    就是特別喜歡買杯碟

    以前讀書時, 考試溫書, 輕鬆一下, 一家是走一走千色店
    以前頂頭是賣杯碟的

    來到荷蘭, 閒時就走去各大店子看杯碟
    大杯小杯湯杯甜品杯...家裡杯碟太多廚房又太細, marcel每次見我走到杯碟的地方就死命拉回我

    近期在二手店買了四個湯杯, 4套made in thailand的杯和碟, 2 套藍色咖啡杯 (我們都不飲咖啡的), 又來了兩個made in england的大大藍白水杯

    家裡的杯子多到, 我想找來一個專櫃放, 裝飾多於實用, 但...我一見你就笑, 喎....

    我就覺得好抵喇~

    meg

    ReplyDelete
  2. Meg, 哈,怎會想到是自己有病的?很多杯子實在太漂亮,怎能忍手不買?對不對? Phil 每次見我拿起新歡兩眼放光,也拉著我說不准買﹗家裡夠多啦﹗

    我們比比吧,看誰家杯子多﹗我家正在服役的各類杯子共 42 隻,已退役暫住床底的大概十隻八隻吧。你呢?

    ReplyDelete
  3. HOLLY,

    42? 我還在心想「痴線架?」

    點知我數數下我有45......
    不過我沒有retired的杯子
    昨天下午和妹子去市中心走一走
    又買了三隻....

    (咁佢地真係好得意, 好荷蘭呀嘛, 有d一排排沿河而建的屋仔。荷蘭這些屋很迫, 每次見到河邊一排屋子, 迫到東倒西歪, 但仍手牽手, 我真是聽到屋仔在說「咪迫啦, 我頂唔住喇!!」, 「唔好呀, 頂住呀!!」。好鬼好笑架嘛~

    meg)

    ReplyDelete
  4. 哈﹗勁啊你﹗45 隻全購自荷蘭?我的大半都是移民時從香港寄過來的﹗用久了有感情,捨不得棄下﹗

    ReplyDelete
  5. 我也曾有這"太太太簡單"的想法呢...很久以前, 我跟Tim行屯門的跳蚤市場, 也看見很多外地製造的杯杯碟碟, 令我愛不釋手... 當時也有想過, 不如我們請你們供貨呢... 哈哈

    其實你可以嘗試在亞洲的網上拍賣看看市場啊...

    ReplyDelete
  6. When I was in Delft, I could hardly pull myself away from the shops there !!! I too like to collect porcelain and china.

    The idea is to collect high-valued stuff and pass them from one generation to another.

    While there is always a demand for flea-market treasures, the cost of transporting low-valued goods (for the same weight/volume) will hurt your profit margin. So, either you ship cheaper goods in bulk, or import/export high-valued goods with a higher mark-up and assume the clients are willing to pay extra for the branding (e.g. Delftware, Limoges, etc)

    My two cents worth in international trade *_^.

    ReplyDelete
  7. Haha, Jane, 若有幸中六合彩的,我們港德合夥來玩玩囉!

    Haricot, that's exactly what P said, though he didn't have all those biz terminology! I'm not quite the profit-maximixing kind (don't have the know-how), that's why I'm only aiming at the pleasure the goods may bring the owner(me) and customers from the other end of the world. A little profit would already make me happy! ;D (A bit too much dream-talk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