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09

生命中的巧合

生命中的巧合,是真的巧還是命,我到現在仍想不通。

往北京尋找藍天的我,住進了老胡同的青年旅舍,湊巧的,你住的幾星酒店就在我的旅舍對面,傻傻的你說你也是住青年旅舍的。

長城八千多公里,遊覽團千千萬萬,湊巧的,我們都等不了晴天的到來決定無論如何到老長城一遊,坐著同一部車,你就坐在我旁,前往同一段十公里的頹垣敗瓦,湊巧的,你的膠卷用完了,有多少人山長水遠到長城一遊會忘記帶膠卷?湊巧的,我帶了兩部照相機。

湊巧的,我們都不趕時間,慢慢的遊慢慢的聊,一天變三星期,從北京到香港,如此這樣便走在一起。

湊巧的,大學時代我學過德語。當時覺得無聊極了,被分派到德東去讀一季嚴格速成班,測驗默書考試做足,山高教授遠,有機會必定逃課,大考完結正式成績表仍未到手便趕著飛回家,逃出灰黑的冬季德意志。德意志之大城市之多,教授分派的實習機會,湊巧的就在現家附近的城市裡,當年我拒絕了,自己跑到布拉格難民營去三個月,認真的玩著實習。沒想到命運再讓我轉回地球這一邊,再用上我討厭的語言。

湊巧的,中學時代的我跑越野跑,中一體育課老師說要繞著籃球場跑十分鐘,跑不下去的得到場中圓圈裡坐牢,傻傻的我不願坐牢子,堅持到底最後發現原來是選拔,就這樣一跑四年,一星期幾乎七天每天四五公里少不了,成績雖不錯但後來覺得漫無目的 Forest Gump 似的跑太無聊,於是堅決退隊。後來你病了,我每天為省五歐車資也為在醫院多陪你一會,爬上你的大單車飛一般的一氣跑六七公里,到現在你要減肥我們烈日下穿越山野,前半生的鍛練到三章終於發揮意義,這一切是湊巧還是命?

(這裡有生命中的其他巧合。)

6 comments:

  1. 我偶像steve jobs講過,人生的際遇看似無關重要的點,但某一天你會發現,有命運的線把這些點點串起來......

    ReplyDelete
  2. 是的,outlier 也說人的際遇,和那人怎樣對代那些際遇,就是決定人的一生。

    ReplyDelete
  3. 我會好好記著你們的話,看以後如何決定自己的人生。

    ReplyDelete
  4. Amazing story !!! We should compare notes some day :)

    ReplyDelete
  5. 緣份天注定, 不由妳不信!
    惜緣惜福便不枉此生。
    原來命中注定的事一早已留下伏線,只是我們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