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瑣事兩則半


今天下午在廚房讀報時, Phil 高興的走進來,他的笑容告訴我他又有什麼鬼計,我問又怎麼啦?他說︰這幾天沒去爬山只靠蕃茄沙拉我又輕了半公斤﹗還差 1.5 公斤而已﹗我淡淡的說,才半公斤你別高興得那麼早,顯然沒有聽見他的下半句。於是他再重覆︰還差 1.5 公斤便夠 5 公斤了﹗又可以買郵票本了﹗

大孩子真是大孩子,出院前我信口開河說他每減 5 公斤才可以在跳蚤市場買一本郵票本子,減不了休想買,其實我早已忘了這個諾言,沒想到他認真的記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晚上我們看到電視裡的一幕,孩子甲的父親氣沖沖的帶著眼睛被打傷了的兒子到孩子乙家去向乙的父親投訴,我馬上問 Phil ,若你是乙的父親你會怎麼辦?他想了一下,說,我不知道‥‥你呢?我想也沒想便說,當然就地正法,打完再說啦﹗電影裡的乙父就在我仍未說完時打了兒子一頓,再讓甲父子加刑。 Phil 看了後才緩緩的說,對啊,要先打再說。

若有機會當父母的話,我想我大概會主力管教, Phil 則主力耍樂,孩子一定不喜歡這個媽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日子過得安樂時,他父母總送上 family drama ,天啊,我不要看,讓我安息可以嗎?

2 comments:

  1. 佢父母,兩個老人家,可以搞咩大龍鳳?
    好難估......

    ReplyDelete
  2. 又是他媽的購物狂燥症所致,我現在嚐試實行一概不管政策,燒不到我的,我都不理不看不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