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音樂會

第一次與 Phil 去 concert ,於上星期五,去我們家附近城市的一年一度露天音樂會,聽說音樂會已有廿五(?)年歷史,一連三天的表演,樂隊都是不太知名的德意志本地樂隊,但水平一點也不俗。因為免費入場,加上音樂會場旁邊又有嘉年華,入場者男女老幼什麼年齡也有。我問 Phil 要不要帶上我的小板凳?他說我們帶墨西哥毯子就夠了,因為坐的地方是山坡。

山坡,對,青青的山坡就是觀眾席,男女老幼各抱著自己的毯子,早早到場,各自在青草地上展開自己的地盤。

我以為那便可以邊野餐邊聽 live band ,但原來觀眾不許帶任何食品飲品進場,大概除嬰孩必須喝的奶和果汁除外。德意志雖然失業人數再創新高,但場內人人仍不遺餘力支持到底,一杯杯四歐五歐的啤酒,滿場可見。

從四時到七時,在台前山坡上烈日下躺著,以小草蜢蜘蛛螞蟻蝴蝶為伴。起初空間還挺多的,看到三個小男孩從山坡上嘻嘻哈哈一次又一次的滾下,這不就是阿爾卑斯飄零燕凱迪的玩意嗎?德意志的父親母親們都帶著自家的孩子,哪怕是手抱的嬰兒,一起來湊熱鬧。看著一位時髦的母親抱著初生嬰兒在我們面前走過,大概兩歲的小女兒在三數米後隨著走,小肥手緊緊握著自己的米餅,滿臉巧克力的痕跡,跌跌撞撞的邊走邊忙著把米餅塞進自己的小嘴裡,眼見其母親一直不回頭的在山坡上走著,看得我好想扶她一把。

人山人海在不知不覺中形成,成為年青男女留影的一景。那麼多的人,在德意志我還是第一次見,一下子今年夏天像突然熱鬧起來,不再是只有我跟他,與無盡的森林和原野。我們沒待至音樂會結束,人在外便想起家的好,那個老往外跑的心,是什麼時候離我而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