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徒步到巴登

太陽快出來,反正累得睡不了,來一篇滾燙新鮮的吧。經過一星期的雨後,今天我們冒著下雨的險,徒步往離家十公里的巴登.巴登去。巴登小城是我們以前常去的地方,現在少去了,因為滿足於小鎮的商店超市與跳蚤市場。開車來回半小時的路,今天我們來回共用了四小時,上山下山再上山再下山大概走了廿五公里吧?

如之前幾次,出發前吃餐好的,自蘭西個多月前到訪弄過熱早餐後,我現在久不久也給自己弄,尤其爬山之前,肥肉腸當然沒有 Phil 的份兒,他的大餐包括一小碗 müsli 、兩隻蛋白一隻蛋黃,以及一大盤蕃茄沙拉。

一路上野花繼續盛放, Phil 說夏天仍未過去,只是這幾天翻風下雨天氣轉冷了。櫻桃不再,樹上只能找到未熟的榛子、胡桃,再等個半月,又要出動採菓了。

從家裡走過一個小森林,到林中山腰遠眺小城巴登,這路線過去走過兩趟,第一次因為累半途而廢,第二次堅持到底卻走錯了路,在小森林裡不斷打轉,這次,終於走對了。 :)


與 Phil 爬山我一直堅持自己不是減肥人士是香港遊客,途中要看風景要拍照,這次巴登之行 Phil 好像終於習慣了,我要拍照時他會原地踏步或繼續前行,不再口黑面黑說我走得不夠認真,我要偏離路線去看風景也沒問題,來﹗去看看吧﹗他竟說。他真的又進了一步。
本來從家裡徒步到巴登小城基本只是上山下山,但我們上完山後感覺還好 (因為只需往上爬海拔五十多米),於是決定先不到小城而改道到小城後邊的山上去看看。沒想到這一爬卻苦了自己,小小的山卻陡得很,我們還要走在被雨水沖得體無完膚的森林小道上,走慣大道的 Phil 在我後邊嘰哩咕嚕的咒罵路太窄太爛野草又太多,害得我要假裝滿腔冒險精神的說「這才夠刺激好玩嘛﹗」來鼓勵士氣。

爬完小而陡的小城後山,我們終於返回正軌向巴登小城進發,一進小城我便問 Phil 我們身在何方,他不知道,說從來沒到小城的這邊。走了好一會,看到古老水利房對面的小公園入口標著「水之藝術天堂」,我的遊客病又發作,說要進去逛逛,於是他又乖乖的跟著我進公園裡。

一進公園像發現寶藏一樣,雖然小水池公園有點破舊,但怎的仍叫我們喜出望外,大概因為我們真的沒想過普通(高尚)住宅區會有這樣一個幽雅而古老的公園。從公園往下望便是巴登小城中心,我們常到的地方。

回程總是半死狀,爬到後來我累得不斷落後, Phil 怕自己停下來等我的話他也會開始累起來,於是一直的爬呀爬,我則在後面慢慢的走著,有點各行各路的味道,哈。

下次再徒步到巴登小城,我們都想爬得更高更遠。

4 comments:

  1. 坐在水池邊的是你嗎?
    長頭髮的你我差點認不出來,好斯文囉:D

    Brenda

    ReplyDelete
  2. Brenda,我不過是扮斯文而已,嘻嘻嘻...

    ReplyDelete
  3. 巴登.巴登...是一個國家還是城市?風景好美啊!!
    令我想起了台灣一間叫「巴登.巴登」的溫泉旅館...

    ReplyDelete
  4. Millie, 巴登巴登是德國南部的著名溫泉小城,聽說是由羅馬人建造的,除了溫泉這兒還有很多超豪華療養院,深受俄羅斯暴發戶歡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