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散學禮

家的對面是一所幼稚園,平日打開陽台玻璃門或廚房的天窗,總會聽到孩子的嬉戲與笑聲。今天一早起來,天氣和暖了,跟 Belly Bell 坐到陽台上看蕃茄又長高了多少,聽到教室裡傳來陣陣兒歌合唱,看到幾位爸爸在教室一角坐著或站著,後來歌聲沒了,父母與小人兒徐徐步出幼稚園,小人兒滿手抱著七彩繽紛的巨型禮物包,啊,一定是散學禮了。一位爸爸替孩子拿著小小的外套,看得我呆了,眼眶不由自主的潮起來,那麼高大的男人,那麼微小的動作,我的男人以後也會這樣為孩子做嗎?

心底裡莫明的浮出一句,不會,他一定不會。

要感謝上天,沒有賜我們孩子。

後 記

晚上跟他說我晨早見到的散學禮一景,說怎的我不覺得你這個大孩子會照顧小孩子,他卻反駁說,小姪兒出生後他也有幫忙照顧,誰說他不會﹗但我,就是無論如何也想像不來。

3 comments:

  1. u cant never picture your being a parent until u r the one. no matter how much you want it or you dont want it, once u become one, you will love this special task.

    ReplyDelete
  2. 信我,親愛的。

    男人愛他的孩子尤甚伴侶。

    ReplyDelete
  3. Lululu, I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love letters to your little Ethan!

    孜媽,或許吧,大孩子跟小孩子,理論上該很合得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