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15

還好

終於再次打開電腦,原來離上一篇,已三星期多。這三星期多,在別人眼中,好懶,但我,想開了一點,生活是自己的,自己過得自在,最重要。

我的累,在三星期前的一個星期二,突然煙消雲散了九成,睡醒時再沒有透不過氣的感覺,一整天也不會累得完全無精打彩。算算日子,再看看自己的小丸子說明書,正式沒間斷服它,正是三、四星期前,說明書說初服的三星期人會極累,屬副作用之一,或許我出奇的累,就是源自它。

跟肥仔說我好多了,那種難以呼吸的感覺終於離我而去,他,比我更高興,但每朝替我弄過咖啡後還是重複提醒我要服藥 *。大概因為我有見好就不服的前科,肥仔後來見每每他問起我都爽快的說已服了,便開始帶點懷疑的算起我的小丸子來,確定我真的服了,才放我一馬。

入伙三個月,入冬也一個多月了,開初的欣喜漸褪,大概因為廚房仍維持半完成狀態,每天我們就在一堆二堆的箱子與雜物間喝咖啡、做飯吃飯,加上進屋的日光實在不足,我們在古素除了偶然碰面的鄰居外又實在沒有朋友,他,因而時有煩燥,我,一邊安慰他,一邊在大箱小箱的無奈中間,也得找個自我平衡。

廚房,我當然希望在聖誕前完成,但每次我們想動手做點什麼,他總會出點不可思議的小意外。想開始弄走廊的四個書櫃,他,就被木頭刺穿虎口 (大木刺被拔出來那刻,撒得一洗手盤的血,讓我心悸了好半天);想開始為廚櫃的木頭塗防濕層,他,竟在之前一夜摺衫時弄斷了自己眼鏡 (維修需時十天八天)。漸漸的,我開始覺得,這房子,好像不想我們安頓下來。前星期五到鄰鎮散步,這個奇怪的想法又湧上心頭,於是,我特意問肥仔︰你明天打算做什麼啊?他當然說︰不如開始弄廚櫃吧﹗大家談妥第二天要做的工序後,我心想,不知又要發生什麼意外呢?結果,十來分鐘後,他,竟離奇的在廢棄的鐵路上滑倒﹗當晚小腿已腫得像鵝蛋,到第二天左手手腕更痛得完全動不了,只好到急症室去。還好醫生說看不到有斷骨,但因為痛得厲害,醫生讓他打一星期的石膏。意外本身當然有點好笑 **,但還好是冬天,衣服包得嚴緊,頭也沒有撞到鐵上,要不,意外便不再好笑,肥仔,更要改名為傻仔了。

新居的進度雖然實在強差人意,還好這個冬天一點也不冷,他一見太陽現身,就算只有十度八度,也會撲到外頭去踏單車或散個漫長的步。我們也幸運地在需要修車時遇上幾位誠實的好師傅,鐵路小意外不僅讓我們見識到古素設備完善卻空無一人的醫院,更讓我與他都意識到,我必須重新開車上路。這一點點,我都記在心頭,並不停跟自己說,還好,還好。安頓的事,就慢慢來好了。

*其實只是草本。

** 意外的起因,是我多口,說鐵路既然已不再行車,那即是可以給人行啦﹗沒想到他一衝而上,興奮的說要示範給我看.......示範什麼呢?不知道,因為他一踏上又濕滑的枕木上,還來不及喊,人已 C 字形的滑倒在鐵道上。我,剛要轉身看他示範什麼,卻只見他躺在鐵路上,想起來又起不來似的,一下子呆了,心想︰他在幹嘛呢?後來說起,大家都覺得實在好笑。

4 comments:

  1. 慢慢黎啦,你地都要適應,住到就算!繼續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自己只會畫圖不會拿電鑽,乜都要靠男人雙手,真係只好慢慢來啦.... :/

      Delete
  2. 我哋依家搞掂兩層樓,住到就算,其他地方都係有時間先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整一間屋,真係要用上以年計的時間,要長期作戰狀態,真係少 D 勇氣同耐力都唔得﹗你地真係要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