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15

眾裡尋它

想要這樣一張小巧卻實用的老書桌,其實已想了好久。這些年一有空閒便會在德意志的二手網上翻,德意志人叫它作 Sekretär,意指桌面可以收起來並連書櫃的書桌。德式 Sekretär 一般都非常大型,四腳 (若有的話﹗) 既短而笨,腳踏板欠奉,一般桌面被收起來後書桌就像一個高身櫃子,這些,都是我最不喜歡的。

新居比荒野街的家小五平方米,但卻有一條近七米長的走廊,這讓我更確定,我的新書桌,必須嬌小,但同時要有足夠空間讓我攤開我的畫冊。以這樣近乎 impossible 的先決條件在德意志尋桌,絕望及放棄是可預見的結果,卻在偶然的一次,我少有的輸入了 "錯誤" 的搜尋資料,結果,第一個出來的搜尋結果,就是這張小書桌﹗

才叫價 40 歐的小書桌,我說便宜得有點可疑。但實在美得有點不可抵擋,問過詳細尺寸後,儘管走最直線的路,賣家仍離我們差不多 140 公里。我猶疑了一下,肥仔,就以他一貫的快買無後悔態度,叫我聯絡賣家。

結果,桌子比照片中的還要美,打開桌面,一陣木香 (雖然我仍不知是什麼木),來自英國的賣家太太說,他們一家打算搬回英國去,卻不打算帶上這張十多年前從英國帶到德意志來的小書桌。為何那麼漂亮卻賣得那麼便宜呢?我忍不住直接的問。跟書桌一樣嬌小的太太說,他們一家跟它已有過很好的時光,現在,是時候讓別人享用它了,所以便宜一點也沒所謂。

那天,帶著這漂亮的英式小書桌,我見肥仔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迂迴山路 (我覺得走山路更有趣嘛,他也愛急彎) 仍末覺累,便跟他說,你只管繼續開車,我帶你到好地方去﹗

P.S. 其實賣家太太住的那個小鎮,也極其漂亮﹗這,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P.P.S. 椅子,也是 40 歐,其實超出了我的預算 (25歐),但上星期五到法蘭西買菜時遇上了,看它大概會跟英倫小書桌合得來,賣家先生又給我們說了個小背景故事,讓我更喜歡它,於是,便高高興興的帶了回家。

2 comments:

  1. Sekretär係好靚呀,我都諗過買,不過因為我應該唔會用,只會用嚟擺,最後都打消念頭,無買lu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來做電腦檯也可以吧?我覺得最好的地方係,用完可以關起,無塵入到去﹗

      你們那邊久不久會有漂亮的,只係都不便宜﹗(或該說我 budget 定得太低 :P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