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擤鼻聲

昨夜凌晨正記下莎蘭半日遊時,本來早已去了睡的肥仔,突然走到浴室去,背向他的我,聽到鼻涕的聲音,我完全不經大腦沒有危機意識的打趣說︰我就在這裡,你不用那麼掛念我啊﹗沒想到清理好五官後他走出浴室,竟真的來到我面前,問︰你可以陪陪我嗎?

一轉身見他面色,便知道不妥了。但我沒有緊張 / 害怕起來,只輕輕的問,怎麼了?之後在睡房的微光下,凌晨三時,談了好久。原來他不知何時起又再被那可怕的過去纏繞,幾乎每天晚上,幸運的話可借睡魔把它一揮而去,但有些晚上,真的無論如何也睡不了,那些跟惡魔糾纏的記憶,便會放肆的在腦海裡打轉,轉得他心裡發毛。昨夜,我跟他床前小語後獨自回到電腦前,以為他會照常極速入睡,沒想到之後,就聽到他的鼻聲。

一直沒告訴我,他說,是因為不想我擔憂、不想我害怕。現在說了出來,我說,真好,我寧願你告訴我,萬一真的復發我也能有點心理準備。我沒有擔心或害怕,仍沒有,因為這陣子人鈍極了,對什麼也有點疏離。

想起那齣有關 John Nash 的電影結尾,告訴他︰或許那記憶中的惡魔,會一生一世與你同行,你得想法子,去處理、甚至打壓它的存在,讓自己維持正常的生活。當然他不是復發,只是這兩天讀了點 Orhan Pamuk,故事的宗教情節讓他心底裡的惡魔活躍起來,他說。第二天見他跟著收音機的歌曲吹口哨,如常的扮蛀木蟲逗我高興,讓我自覺自己那句︰你還好嗎?有點多餘。

這樣無風無浪的日子,希望能多過幾年就好了。

6 comments:

  1. 情緒病係咁架,少少差唔多野出現,情緒中的鬼又再出黎!唯有避開引鬼出黎d野,否則更影響情緒!叫佢唔好再睇orhan Pamuk 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佢三年前剛好轉時警覺性好高,一讀得或睇電視睇得心有不適,就會急急掉書或熄電視。佢愛 Orhan Pamuk,但已主動話要送出去啦。

      Delete
    2. 係呀,剛剛好返段時間係警覺性高d,因為我自己都係。但慢慢就⋯

      Delete
    3. 呢種病,真係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穩定壓倒一切,連書 / 戲都可以唔睇﹗

      Delete
  2. 嗰啲會刺激到自己嘅書/電視,叫佢唔好再睇啦,何必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叫,但有時佢自己話無事,我只好由佢決定,唔做常鵝。還好屋企書多的是,要找一本不刺激的並不難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