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15

半日遊 

搬家後為了增加對新地區的認識,也想趕在仍和暖的秋、冬日多到外邊走走,我們其實作了很多次一日 / 半日遊。

當然,總希望好好利用每次行程的我,一般不太累的話都會事先在觀光行程裡安排些什麼其他的,如到當地的二手店、亞洲店、美勞店、計劃不同的路線以認識新地區新路況等等。

這次到莎蘭省的首府去,因為車程要一小時 (走鄉道),遠得我思前想後了好幾天才能下決定。突然又再半日遊,主要是因為家中的 17L 小烤箱經過七年半的夜夜辛勞後終於歸西了,我們冬來前在法蘭西買過兩個新的,但都因價錢 *、大小與品質而退回。小烤箱沒了後,我在二手網找了好兩星期,才在離莎橋市不遠的小村找到一個容量、價錢、顏色、狀態 (主要是乾淨) 都合我要求的二手小烤箱,肥仔當然想也不想就說去看看吧,但我,卻覺得路程太遠,不值得。

最後,安排了幾小時的觀光,本來也想借機會讓自己練練車,但因為之前一夜睡得不好,只好作罷。莎橋市實在美,我們在市內只留了三數小時吧,便得起行前往小村去取貨,但那三小時裡,我們遇上了幾位有趣的人︰從伊朗來在日本打過工並自學六國語言同時討厭回教極端份子的食店老闆;在巴西為一群小數族裔提供教育、營生技能訓練的退休老師;還有賣小烤箱給我們、非常誠實而健談的老夫婦,都讓肥仔有機會再次滔滔不絕 (在家裡我們都很少說話)。雖然半天的行程實在讓我累極了,但我,也再次提醒自己,買二手有時會更曲折、更花時間,但比直接買新的,一定有趣得多。

新烤箱 25L ,才 35歐,比市面常見的 28L 小一點,但比供懶人用的迷你 15L 小烤箱大得多,還能夠只開上火或下火,比已魂歸回收場的小烤箱好,正合我家的需要。臨別前老夫婦還送了我們兩個可愛的聖誕杏仁糖,他的是駝鹿我的則是天使 (呵呵呵~~),並關切的要我們帶上兩瓶礦泉水,怕我們在回家路上口渴難忍。

* 九十歐買一個只有基本功能的 20L 小烤箱,一年保養還只限法蘭西,這,只有不知米貴的肥仔才會買下。

4 comments:

  1. 外地就有呢樣好,一天幾天遊都有地方去,容易安排!香港?除非返大陸,否則繼續係香港!悶!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香港實在缺古蹟,以前一有時間,我愛去的西營盤、衙前圍、雀仔街、銅 / 旺的二樓書店、深水涉布市場,甚至簡單的露天街市/夜市排檔等亂逛一通,但現在它們都已/快要消失了。城市發展得太快,讓很多有趣有歷史價值的地方消失,實在可惜﹗

      不過,香港有山有水,我們這邊,只有看不完的山,要看到海,最少應該要開八九個小時車。所以我每次回港,都愛坐坐船,這是這邊完全做不到的﹗

      Delete
  2. Replies
    1. 我地有大焗爐架,但只會焗大蛋糕或 cupcakes 時先用,兩個人的晚餐,就算焗牛肉煲或焗豬扒飯,其實省電的小焗爐已夠應付 (熱得比大爐快好多,要為兩人份焗飯上的芝士帶點 grill 效果,五到十分鐘已禮成)。近兩年我都沒有開大爐焗蛋糕 (因為屢焗屢敗),所以差D想賣鬼左佢。(但大焗爐開關跟四頭電爐相連,我愛我的電爐,所以唔賣得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