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15

沒力沒緣

聖誕前夕仍為著廚櫃來回跑了差不多二百公里路,因為找到一個尺寸很合適、我們又喜愛的。

斷斷續續的在網上一直尋不到現成的櫃子去配襯我們的宜家灶台,原來是因為用錯了搜尋字眼。我一直在找「廚櫃」、「櫃子」,但卻要櫃子要有四隻踏實地板的腳,並最少有 55cm 深度,這,除了我家的宜家灶台系列外,基本是沒可能找到別的。最近突然想起德意志這種叫 Waschtisch (大概可譯成梳洗檯吧) 的老傢俱,昔日用作儲存毛巾被單之類,檯上一般有壺溫水與面盤,晨早可以在睡房梳洗完畢,才靚靚示人。

這種梳洗檯,正正就是我們要找的四腳老櫃,櫃頂的半月鏡子可成為我們浴室的鏡子,櫃子加高後可以成為我們的廚櫃,唯一用不了的只有雲石部份。一心想我們沒任何理由向這漂亮的櫃子說不,所以開一百公里車去把它帶回家,也不算太遠。

沒想到的卻是,老櫃子被賣家的妻子塗成白色後,因為油漆手工實在業餘,真身糟糕得讓我替老櫃子可惜。但我求廚心切,難得櫃子的尺寸、款式與顏色都合我們心,油漆再難看也可以事後補救,於是我拉了拉小抽屜,想看看裡頭的狀態,沒想到‥‥‥怎麼拉不開的??再用盡力試著把大抽屜拉開‥‥‥怎麼也拉不開???

賣家跟肥仔此時終於走來,我馬上問︰怎麼抽屜都開不了??賣家兩手一抓一拉,大抽屜開了,再抓再拉,小抽屜也打開了﹗之後肥仔也來試,同樣不費吹灰之力便把抽屜開了,並說,是有丁點實的。我,不顧儀態的蹲下來出盡力再試,天啊﹗還是怎麼也開不了﹗﹗﹗﹗

所以,最後只好跟這漂亮的櫃子與櫃主說後會無期,並接受現實︰沒力的人最好還是別用老櫃子了 *,唉。

* 就算空著的抽屜不難開,放了沈重的鍋子盤子後,我是一定開不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