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15

醬缸

家裡其實有五、六年的時間完全沒有用醬油,因為聽過以現代方式生產的醬油為了縮短生產時間,採用了不少化學物,一想到這個,便完全沒興趣再用了。

但這半年,開始愛上自家弄拉麵蛋,醬油,當然是不能不用的啦。本來以為用照傳統釀造的有機產品 (這是近年才有的﹗),便能安心,沒想到買回來的有機醬油,原來是中國製造‥‥搬家後常去的大型超市,其實也有韓國醬油,但,用的是卻膠瓶子,正希望一點點減少塑膠垃圾的我,當然只好買中國有機醬油啦。

於是,起了自己弄醬油 (及味噌) 的念頭,在網上翻了好一陣子,終於遇上合用的製作指引。但當然,要自製醬油,必須先學會培植米麴,也必須先讓廚房工具重見天日,及完成廚房工作檯﹗

雖然製作暫時無期,但看到古素二手店有個玻璃瓶挺適合作醬缸之用,便先買下, 到時候做不成送回二手店也好。

4 comments:

  1. 古素二手店真係好多正野喎!如我老公去到,實開心死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古素二手店算幾唔吸引,只係人流真的少 (主要只有小鎮的居民),而我地又一得閒就去逛,所以久不久會找到好野。

      Delete
  2. 自家味噌我仲有好多存貨,自家醬油我仲未開封,想再等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估你會自己做醬油﹗﹗我在大城亞超找到全天然的醬油 (泰國貨,好味,仲好平添),所以唔洗自己做啦 :D

      Delete